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Omicron變種襲台引民瘋搶「家用試劑」 醫生:快篩意義並不大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7 18:59

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17日再新增17例本土確診者,創下今年新高,也讓民眾有危機意識,趕緊購買家用快篩試劑,還有民眾去醫院快篩,發現從一百元變成五百元!醫院表示,去年10月後就取消公費價格,不過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則表示,快篩要Ct值26以下才偵測得出來,因此相較於PCR檢驗,意義並不大。

圖/TVBS

 
環保霧砲車仔細消毒,每個角落都不放過,隨著變種病毒Omicron來勢洶洶,台灣疫情再拉警報,因此不少民眾一有症狀就去購買家用快篩試劑檢測,不過專家認為意義不大。

顧客vs店員:「那其實這兩個,一個是原廠,一個是台廠的。」

15分鐘就能測出結果,不過林口長庚副院長邱政洵表示,雖然積極監測性篩檢很重要,不過快篩要Ct值26以下才偵測得出來,因此相較於PCR檢驗,「快篩」的意義並不大,民眾如果身體不適只好前往醫院就醫,而現在也出現了價格爭議。

 
圖/TVBS

有民眾爆料,想去醫院掛號看診,但以往入院前的快篩檢測只要100元,現在卻飆漲到500元,還只能「自費」,而實際詢問醫院則表示,100元是去年10月份以前的「公費」價格,當初是針對有住院和醫療需求的民眾,10月中之後調整為500元自費快篩服務,居家快篩試劑也成為藥局熱銷品項。

藥師沈采穎:「大概上個禮拜開始,大概一個禮拜至少賣了300劑以上,是以羅氏跟亞培這兩大品牌,它的準確度大概都到達9成以上,Ct值小於等於30都驗得出來。」

圖/TVBS

市面販售的快篩試劑可分為抗原或是核酸兩大類型,兩者都是進入鼻腔2公分進行篩檢,像是亞培準確度98.1%,羅氏準確度則為86.4%,另外國產的泰博和福爾威創準確度都有9成,另外還有核酸快篩準確度都有97%。

快篩試劑銷量大增,代表民眾有警覺性,本土疫情擴大之際,更要注意清潔消毒,降低染疫風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Omicron#確診#快篩#PC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1172

0.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