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堤群聚恐達40人! 林氏璧:可能有沒抓到的傳播鍊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3:45

西堤群聚案光昨天到現在又多7名確診,其中3位是昨晚新增,一家人去西堤吃飯,採檢後爸爸跟兩個兒子染疫,媽媽雖然陰性但恐怕是在潛伏期,連新竹也被影響,有老闆因為員工去過西堤確診足跡的「明新科大」,保險起見幫大家採檢,結果確診的是自己跟太太及2個孩子。

圖/TVBS

 
記者林旼叡:「西堤感染案又在擴大,累計到今天上午,已經從33人增加到36人,甚至有住新竹的1家4口沒去過西堤吃飯,只是身邊有人有相關足跡,保險起見採檢,結果4人都確診。」

西堤群聚案截至1/17下午還在33人,結果同天晚上再新增3人確診,他們是1家4口,1/9有去西堤吃飯,爸爸跟2個兒子染疫,而今天早上又多4個人,有新竹的老闆因為底下員工曾去「西堤染疫者足跡」去過的明新科大,覺得有疑慮,幫大家採檢,結果員工陰性,他自己跟老闆、小孩都確診。

圖/TVBS

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大家知道,我們西堤尾牙1/7,下一個大傳播1/9,這2天出來的這些人,其實早在一周前就發生了,當然有可能有我們沒有抓到的傳播鍊,我們現在那個表已經快裝不下了。」
 

雖說基因定序還在進行,但醫師分析,以國際經驗看,傳染力這麼驚人的非Omicron莫屬,等於整個西堤群聚40人很可能都是Omicron,加上原先的桃園群聚感染,Omicron本土個案恐怕會破百,就怕他們接觸身邊的人會造成新一波病毒傳播,尤其在西堤這家中壢的門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以這個疫情,這樣的傳播,我剛才講過,到現在沒有看到1/10至1/12,相關的這些(客人)沒有被檢驗出來陽性的,其實讓我有點擔心啦。」

圖/TVBS

染疫顧客目前都是1/7跟1/9用餐,中間的1/8,陳時中判定是指標個案女工讀生的病毒潛伏期,只是1/10,1/11,1/12至今還沒驗出確診者,他認為不是沒驗出確診,是還沒驗到確診,也還在釐清病毒是透過環境傳播,像餐盤,餐桌,座椅甚至廁所,或人傳人機率也很高。

Omicron相比Delta病毒潛伏期,不如過去可能長達14天,大概只有1.5至3天,潛伏期短,發病日早,指揮中心也將為此研擬未來縮短檢疫期,防疫政策只能不斷滾動式調整,去追亂竄的Omicron病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西堤#確診#顧客#傳播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917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