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將與病毒共存?陳時中認了: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8 15:05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圖/TVBS)
國內疫情持續蔓延。(圖/TVBS)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魔王變異株Omicron侵入社區,且仍在不斷擴大,尚未看見盡頭,對外界紛紛議論台灣是否要「與病毒共存」,還是繼續維持清零?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進行多層次防疫,不過已經有與病毒共存的想法,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慢性病患者和年長者染上Omicron還是有中重症的可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西堤燒本土仍不禁內用 醫急籲「用餐3原則」必做擋病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目前Omicron患者幾乎輕症、無症狀者居多,感染後出現中、重度的比例比先前的Alpha或Delta低,但後遺症不敢說完全沒有,因為有慢性疾病及年長者萬一感染,還是有可能侵入下呼吸道引起肺炎,不能掉以輕心,尤其是未完整接種或未接種疫苗者,嚴重度很有可能勝於完整接種,所以呼籲民眾盡速打疫苗。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未來要有與病毒共存的心理準備。(圖/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新聞:暴增17本土「最擔心這案」 醫憂病毒走向:代誌大條了
 

而外界討論接下來台灣是否要與病毒共存,陳時中回應,目前國內採「多層次防疫」,從邊境到社區的管理,還有個人戴口罩、打疫苗、勤洗手等,做得愈好愈有清零可能,但現在正處大量傳播的情形,若是在可以控制的情況,與病毒共存「我們大概也有做一些這樣的準備」,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但現在還是力求清零。

另外考量Omicron潛伏期短,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建議,春節過後入境旅客減少,可將入境檢疫時間縮短至5天,對此陳時中認為,這些都需要去精密計算,還有考量醫療量能、人民心裡感受等都要想過,不過縮短檢疫期間的確是未來的方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本土#確診#清零#Omicron#輕症#無症狀#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92

0.1417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