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一吃稀飯窮整年!金虎年「破財8禁忌」快避開守財庫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6:09
過年避開破財禁忌迎好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避開破財禁忌迎好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春節假期到了,迎接新年大家都期待有個好兆頭,這時春節的禁忌就必須多加留意,對此《TVBS新聞網》整理出「8個破財禁忌」,民眾千萬要避開地雷,守緊財庫添好運,讓365天金虎年都超旺!

初一早上吃稀飯恐讓接下來一整年都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1、早上忌吃稀飯

稀飯在古時象徵窮人吃不起飯,所以大年初一早上吃稀飯,會導致。

2、忌殺生

 
初一不宜吃葷食,台灣民間有「初一早吃菜,恰贏吃一年齋」的說法,所以避免殺生,一整年可趨吉避凶。

3、不煮新飯

初一要吃除夕夜留下的「過年飯」,象徵去年的東西吃不完,到今年還有剩餘的涵意,所以年夜飯可以多煮一點。

4、早上忌洗頭髮

初一早上不適合洗頭髮、倒垃圾、洗衣服和掃地,因為「髮」與「發」音相近,如果初一早上洗頭,等於把一年的財運都洗走,而倒垃圾、洗衣服則象徵把福氣丟掉,掃地會掃走運氣引來掃把星,破財招霉運。
 
過年萬一打破碗盤可以趕緊說「碎碎(歲歲)平安」化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忌打破東西

春節期間打破東西恐怕代表一年都會破財,萬一真的不小心打破了,可以趕快說「碎碎(歲歲)平安」化解。

6、忌借錢
 

俗話說「初一借了別人錢,一年四季靠外援;初一借給別人錢,財產外流一整年」,所以最好不要有金錢借貸行為。

7、忌穿破衣褲

春節期間不要穿破衣破褲。衣服象徵「衣祿」,破了代表財庫破洞守不住,破衣服最好年前就能整理出來處理掉。

8、忌移床

春節期間房間床位不可大動,會導致來年波動太大、財運不穩。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大年初一#禁忌#破財#好運#稀飯#洗頭#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6

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