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短程航班也落地採檢 王必勝:桃機與醫療量能沒問題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9 10: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9 10:47
落地採檢範圍擴大至短程航班。(圖/中央社)
落地採檢範圍擴大至短程航班。(圖/中央社)

桃園國際機場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表示,已接獲指令,針對南亞及東南亞航班進行落地採檢,桃機方面需要一點時間即可,醫療量能也沒問題,至於實施時間由指揮中心決定。

因應桃園國際機場防疫人員,以及防疫計程車相繼傳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染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宣布,落地採檢範圍將從長程航班擴大至短程航班,將陸續增加落地採檢比例。

 

王必勝上午在桃機接受媒體聯訪,他表示,已接獲指揮中心指令,針對南亞、東南亞航班也要進行落地採檢,在機場作業部分,需考慮空橋調度、候機室清消速度、再使用率等面向,還有相關的地勤作業能不能配合,他認為桃機團隊很優秀,應變能力強,初步討論需要一點時間調整即可。

另外關於醫療量能的部分,王必勝指出,這包括採檢與檢驗的工作,現在承做緊急任務的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身經百戰也很有經驗,其他的部立醫院也會提供協助,醫療量能的部分沒有問題,至於實施的時間就由指揮中心決定。

對於記者詢問,染疫的機場防疫人員病毒基因定序出爐,為Omicron的菲律賓株,與原先清潔員的傳播鏈不同。王必勝說,前進指揮所主要的考慮為「是不是原先的傳播鏈」,如果是,代表桃機還有隱藏的傳播鏈沒有找到,但現在看來不是,可能就比較好處理,假設它是新的傳播鏈就要趕快阻斷,如此就不會再擴散出去,事情就比較單純,對桃機而言也比較好處理。
 

至於長程航班的採檢情況,王必勝表示,今天早上有5架長程航班共223名乘客,其中10人確診,陽性率為4.48%;昨天一整天的長程航班共採檢392人,有18人確診,陽性率為4.59%。(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王必勝#桃機#落地採檢#航班#新冠肺炎#機場#Omicron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5

0.1083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