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迎向虎年不詞窮! 「吉祥話懶人包」虎哩金句連發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0:30
虎年賀詞懶人包,助您妙語連連不辭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虎年賀詞懶人包,助您妙語連連不辭窮。(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農曆新年是遊子返鄉團圓的重大節日,期間除了有孩子最愛的壓歲錢,成人之間相互勉勵打氣亦十分重要。在這喜氣洋洋的年節氛圍中,無論是聚會場合,抑或透過社群媒體祝賀,「吉祥話」絕對少不了。《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以下虎年賀詞懶人包,助您面對親友、職場同事都能妙語連連不詞窮,開心迎接金虎年!

農曆新年是遊子返鄉團圓的重大節日。(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虎年吉祥話親友篇

專攻場合:年夜飯、長輩拜年、勉勵晚輩、同學聚會。
恭賀方向:健康、運勢、財運、學業。


★健康:虎哩健康呷百二;虎嘯鷹揚;生龍活虎;猛虎出山;如龍似虎;龍驤虎步。
 

★運勢:虎轉乾坤行大運;虎嘯祥瑞;虎年行大運;虎年到好運到;福虎敲門,五福臨門;福虎祈福,闔家幸福。

★財運:金牛辭歲金虎到;虎年發大財;金虎祈福,闔家幸福;虎哩今年發大財;福虎生風來進寶;金虎迎來富滿堂。

★學業:人中龍虎;降龍伏虎;虎年頂呱呱;虎躍新程;將門虎子;如虎添翼。

新年賀詞懶人包,祝您金句連連。(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虎年吉祥話職場篇

專攻場合:開工、公司聚會、噓寒問暖。
恭賀方向:業績、運勢、趣味諧音。


★業績:瑞虎豐年;虎氣沖天;虎年旺旺來;虎年大豐收;虎年氣運好,成功業績高;事業蒸蒸像大虎。
 

★運勢:萬事如意迎新年,如虎添翼旺全年;虎變龍蒸;福虎生風;虎年報福音;福虎賀歲;龍騰虎躍。

★諧音:五虎臨門(福);虎滿乾坤虎滿門;虎哩旺;虎哩心想事成福氣來;虎哩平安健康好事來;虎哩塊肉(快樂)。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年#虎年#過年#運勢#拜年#吉祥話#懶人包#除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34

0.1464

0.3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