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喝火鍋湯暖身?減重醫曬「恐怖漸層照」超嚇人:我不喝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08:12
冬天民眾總會想吃火鍋暖暖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冬天民眾總會想吃火鍋暖暖身體。(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天氣冷適合吃鍋,尤其涮好的肉片沾沙茶超對味,喝下一碗火鍋湯後全身都暖了起來,不過這些舉動在義大減重中心主任陳建翰的眼中卻是「大地雷」,他直言下了肉的湯自己幾乎不會碰,並且實測分享3碗濃濁不一的「漸層火鍋湯」,樣貌曝光後超嚇人。
 

陳建翰分享涮肉前後的火鍋湯「漸層照」。(圖/翻攝自「陳建翰醫師的瘦身天堂」臉書)

更多新聞:佛跳牆裡什麼食材最多餘?一票人指「它」超噁:整鍋毀滅
 
 
陳建翰在臉書發文指出,日前一家四口到知名火鍋店用餐,實測了火鍋湯涮肉後的樣貌,最左邊是一開始的火鍋湯,中間是下完肉片撈完油泡之後的湯,右邊則是下完所有肉片過程當中撈起來的油泡,看顏色就知道湯裡富含油脂的程度,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堅持吃火鍋時「肉一定要最後下,而且下完肉的湯盡量不要喝」。

陳建翰建議吃火鍋最後再涮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他掏2千元付錢!2早餐店竟拒拿「免費吃」:收了會被罵

陳建翰強調,「真正讓你胖的,不是講得出口的食物,而是在講不出口的細節上」,所以每次吃火鍋,自己除了沾醬幾乎不用沙茶,原則上「下了肉的湯我幾乎不會碰,而且我常常是左右幾桌撈油泡最勤勞的人」,因為一個小動作,就可以在寒冷的冬天享受火鍋的當下,降低很多攝取熱量。
 

另外陳建翰也分享3原則,想要吃鍋不長胖還是有撇步,「沾醬不沙茶、涮肉湯不喝、喝無糖茶飲」,建議以蔬菜取代加工食品丸類,因為裡面的餡料都會造成高血脂、塞血管,多數都是油脂加澱粉,熱量超高;或是將火鍋裡的「偽蔬菜」,例如玉米、芋頭、馬鈴薯等取代精緻澱粉白飯,就能吃的均衡又健康。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鍋#火鍋湯#肉片#沙茶醬#熱量#肥胖#油脂#漸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817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