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咖啡也要漲了! 路易莎創辦人坦言:年後有漲價壓力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3:33
(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圖/翻攝自路易莎臉書)

路易莎結合健身房與咖啡的複合門市今天開幕,創辦人黃銘賢表示,未來將複製此模式開店。他也坦言,因原物料上漲,路易莎咖啡「年後有漲價壓力」,全品牌正職員工薪水也會調漲。

近年來健身風氣興盛,連鎖咖啡品牌路易莎今天宣布,新成立Self room健身品牌結合門市複合經營的「路易莎生活運動館」,在CITYLINK松山貳號店正式開幕,占地513坪,承接先前「蔦屋書店」的空間;經營CITYLINK的潤泰創新董事長簡滄圳也到場站台。

 

黃銘賢今天穿著運動勁裝出席,秀出多年健身的成果。他表示,曾因為壓力胖到快100公斤,靠健身甩脂30公斤;鑽研健身後才發現咖啡能消除水腫、提高新陳代謝,增強運動後的燃脂能力及健身效果。

談到近期咖啡的漲價壓力,他坦言,咖啡期貨不斷上漲的問題,沒有人可以預測,當然希望不要漲價,也會配合政府在農曆年前不漲價;但現在咖啡豆、原料、人事所有費用都漲,又遭逢疫情壓力,「年後有漲價壓力」,應該還是要漲,但是會盡可能控制,能少漲就盡量少漲,或上漲品項會限縮。

針對加薪議題,他表示,3月1日起,全品牌正職員工薪水會調漲,幅度還在審慎計算。
 

他指出,路易莎不斷從消費者需求發展出全方位特色門市,從150萬黑卡會員分析顯示,20歲至45歲年輕客群占70%,這客群的消費者熱愛美食、潮流、健康,路易莎希望跳脫傳統健身房型態結合咖啡門市,收費方式也由消費者自由選擇,有訂閱制、也有以分鐘計費,滿足不同需求的客群。

簡滄圳表示,CITYLINK松山店是屬於複合式經營商場,卻沒有運動健身的環境,路易莎生活運動館進駐對商場的機能性加分,這也是路易莎咖啡與潤泰第3次合作。

展望後續,黃銘賢表示,未來會以路易莎咖啡與健身房的形式,挑選使用坪數280至400坪的規模開店。松山健身房投資金額約新台幣2000多萬元,目標一個月營收200萬元至300萬元,單月損益兩平門檻約在100萬元,看好未來健身房商機會成長好幾倍,但開店計畫要看疫情變化而定,商業、住宅混合區將為展店首選。(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路易莎#健身房#物價#咖啡#漲價#農曆年#加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39

0.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