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羨慕!彰化市70歲長者 送春節紅包6000元

記者 張子銘 / 攝影 李承祐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4:37

彰化市公所發送給70歲以上長者6000元紅包,今年已經連續發送第25年,雖然有不少人都改用銀行轉帳,但也有不少長者,還是喜歡白花花的現鈔,因此一早運鈔車就載運5000多萬現金來到公所,還得由現場人員先清點,再分裝,最後發送給長輩們,過年前能領到6000元紅包,還有不少人笑說,市公所都比兒孫孝順多了。

圖/TVBS

 
警力戒護下,運鈔車載送5000多萬現鈔,來到公所裡頭,一封又一封,白花花的千元大鈔,先用點鈔機清點,再由公所人員,人力全裝紅包,這是彰化市,發送給70歲以上長者的春節敬老禮金,每個人6000元,今年已經實行第25年。

彰化市長vs.領紅包民眾:「6000有沒有,謝謝謝謝。」

不少長輩一早就來到領大紅包,眉開眼笑,還有人笑稱,市公所比兒孫還要孝順呢。

 
圖/TVBS

領取紅包長者:「有的老人家都說公所比兒孫還孝順,(怎麼說)年年包六千啊,(你說住彰化怎樣)幸福幸福。」

只是公所發紅包,符合資格的高達2萬6千500人,得發出一億五千多萬元,其中三分之二改用銀行轉帳,剩下的長輩,還是喜歡熱騰騰的現鈔,這可苦了公所人員。

圖/TVBS

公所人員:「六的倍數所以一定會最後剩四張,這樣就是有再複點的功能。」

不但要一份一份清點,裝進紅包袋,擔心會數錯,公所人員還有小撇步,千元鈔一疊10萬元,一共100張,可以分拆成16個6000元紅包,剩下4張,只要這樣計算就不會出錯,彰化市公所表示,今年度招商成功,除了停車場bot,還有百貨業投資,希望稅收和資金增加,能讓老人紅包,繼續發下去。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包#長輩#現鈔#招商#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1506

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