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愈吃愈涮嘴!過年零食熱量排名 「大魔王」人人愛登第一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30 23:59
過年大家愛吃零食,一不小心就胖一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大家愛吃零食,一不小心就胖一圈。(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家中不免俗擺出應景的過年零食,讓來訪的親朋好友可以品嚐,不過就在邊吃邊聊天的同時,小心一不注意就吃進超多熱量。對此美女營養師夏子雯列出常見的過年零嘴卡路里,還加碼分享吃的美味又健康秘訣,讓大家不怕年後胖一圈!
 

花生糖小小一顆熱量爆表,堪稱是大魔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夏子雯接受《TVBS新聞網》 採訪,列出過年經典零食熱量,若每份以100公克來計算,前三名分別是花生糖562大卡,花生麻荖504大卡、寸棗495大卡;「花生糖」小小一顆熱量爆表,原因來自於花生本身就有充分油脂,再加上糖及酥油,整顆吃下肚堪稱魔王等級,另外除了前三名,還有其他零食熱量:

 
NO.1 花生糖 562大卡
NO.2  花生麻粩 504大卡
NO.3 寸棗 495大卡
NO.4 芝麻麻粩 473大卡
NO.5  牛軋糖 470大卡
NO.6 生仁 466大卡(25克=半碗飯)
 
NO.7 鮪魚糖 370大卡
NO.8 牛肉乾 350大卡
NO.9 冬瓜糖 342大卡
NO.10 豬肉乾、魷魚絲 330大卡

夏子雯列出年糕建議食用份量。(圖/營養師夏子雯提供)

除了過年零食之外,春節必吃的還有「年糕」,夏子雯也列出各式年糕的聰明吃法,以140大卡為半碗飯來看,換算蘿蔔糕大約2片(約130公克)、紅豆年糕1片(約60公克)、發糕1個(約60克),所以民眾過年想要吃各式粿類當然沒問題,只要控制適當的量,也能吃得健康又滿足。
 
過年零食可以吃堅果和水果更健康。(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最後夏子雯再說,買零食建議挑選小包裝,因為一大包開封後往往會因為怕壞掉而過度進食,假如覺得量不好控制,也能夠從零食種類來挑選,包括改吃水果,或是未經加工調味的風乾果乾,也可以挑選原味堅果, 瓜子則可選擇白瓜子及葵瓜子,減少攝取過多鈉含量,年糕則建議用蒸的,因為裹粉煎炸後熱量翻倍,且吃零食可以泡茶搭配,低卡又能解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零食#零嘴#熱量#花生酥#年糕#牛軋糖#夏子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74

0.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