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求支援!因疫情冷凍年菜夯 業者包貨趕工忙翻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哀招賢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19: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19:58

受到疫情影響,大家過年選擇在家吃,也讓冷凍年菜訂單大增,甚至還有民眾在追加,就有年菜業者業績漲了三成,忙翻天,甚至連冷凍漁貨的業者,也急著請求支援,找外包人員幫忙包貨宅配,每天加班,拚到最後一刻,加緊趕工出貨。

圖/TVBS

 
一包一包的雞湯,已經煮好,分裝在透明塑膠袋,泡在水中冷卻,準備真空包裝,送冷凍庫。

員工:「賣很多了,有的農會的,我們都推掉了,做不出來。」

圖/TVBS

有些量太大的都已經推掉了,因為員工從早上六點開始備料、煮到下午2點多都還沒休息,有的忙炸魚,有的忙分裝,大家分工趕趕趕,因為這些年菜要在過年前寄出去。
 

總鋪師吳義雄:「跟以前比起來的話,差不多多三成有。」

老闆娘:「目前這樣是差不多一千份左右,又要追加五百分左右。」

記者林佑璇:「冷凍庫裡面有一千多包的食材,平均一天就要寄出一百箱。」

圖/TVBS

因為疫情,冷凍年菜訂貨量增加,原本只工作到25日的,現在湧入大量訂單做不完,還得增加5天,做到除夕前一天,但就有民眾擔心過年前宅配大塞車,親自開車大老遠從南投來載貨。

民眾:「從魚池日月潭那邊來,特地過來採購的,怕宅配的來不及,我們先買先入袋,很容易被搶空的。」

民眾:「這邊基本上是三桌的份量,宅配的話,我們怕就是快年關近的時候,會有一點塞車的狀況。」

 
冷凍魚片、干貝一一裝箱,打包好準備要宅配的貨品堆得老高,同樣是因為疫情,不少民眾過年選擇自己煮,因此相關冷凍漁貨熱銷,讓員工加班加到昏天暗地,一路要忙到過年前最後一刻。

冷凍魚貨業者:「很多都做不完,每天都三,四個人在包裝。」

忙到要請求支援,包貨包到手軟,除了過年煮好的冷凍年菜、魚貨,就連巧克力年節禮盒也通通要在最後的工作日,加把勁把顧客的訂單銷完,趕在過年前送到顧客手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年菜#冷凍#宅配#訂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124

0.2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