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初二回娘家7大禁忌 千萬別賴床「這時吃飯」影響整年運勢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2 0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2 09:04
習俗上,初二回娘家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習俗上,初二回娘家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年初二是出嫁女兒帶著老公與小孩回娘家團圓的重要日子,在傳統習俗上,這天也有許多禁忌需要避免,相信不少人都聽過長輩叮嚀,不僅伴手禮的「數量」有眉角,一家人吃飯也有規定時間,若不慎觸犯恐有失禮數,還可能會影響到整年的運勢。

1.忌賴床、睡太晚或午睡

 
習俗中會建議女兒不要太晚回娘家,若睡太晚或睡午覺,不僅會讓上門拜訪的客人覺得很失禮,軟爛的模樣也恐會帶衰整年的事業運,除了回娘家外,也可以多和親友出門走春。

2.回門禮、紅包要送雙數
出嫁女兒帶老公和小孩回娘家拜年,又視為「迎婿日」,要帶著伴手禮和紅包回娘家,注意禮品和禮金都要準備「雙數」成雙成對,傳統認為送單數代表不吉利,恐會影響一整年的運勢。

紅包要記得包雙數。(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勿掃地、灑水與倒垃圾
初一和初二是水神生日,為表敬意,應避免做灑水或洗衣等家事,而若在過年期間打掃家裡,容易把財運與好運「掃地出門」,加上掃把也有衰運的象徵,建議把握這2天清閒一下。

4.回娘家吃飯時間別選晚上
傳統觀念中,女兒回娘家也算是「客人」,依照禮俗只能在中午宴客,不要留下來吃晚餐,否則可能會為娘家帶來一年衰運。

5.不能讓別人從口袋掏東西
其實不只初二,整段過年期間,都不要讓別人從自己的口袋裡掏東西,這象徵著整年的財運都會「被掏走」,因此要盡量避免。

初一與初二不洗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6.初一、初二不洗衣
習俗上認為,初一與初二這2天,盡量不要洗衣服,避免把身上的好運和財運通通洗掉。

7.初四、初五不回娘家
 
若因工作或其他原因無法在初二當天回娘家,也可選擇農曆2月2日回去拜年,此前可以先寄「穿過的衣服」回去作為代表。還有另一說,若在初四或初五回去,會分走娘家的福份。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初二#回娘家#禁忌#習俗#回門禮#紅包#洗衣#運勢#財運#過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834

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