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60%人口恐染Omicron全球單日確診數可能暴增到「這個數」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柯勝雄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3:21

新冠疫情邁入第3年,世界卻面臨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驚人,國外研究預測,到今年3月,Omicron有可能感染全球60%的人口,免疫學權威張南驥就說,大家不要太輕忽Omicron,並不是輕症就不會有後遺症,而且病毒感染越多人,變異就越多,對人類不是好消息。

圖/TVBS

 
新光醫院團隊:「來新光,加油。」

快要過年了,新光醫院帛琉防疫醫療團,緊急成團,預計1月22日出發,由感染科主任黃建賢帶領,他們帶著1萬多劑快篩試劑,還有口罩、血氧機等防疫物資,因為友邦帛琉疫情,開始燒起來!

新光醫院感染科主任黃建賢:「他們的境外移入的這個陽性的病人,開始有上升的這個趨勢,那主要是從關島進到帛琉的,這個陽性的病人有開始增加,那我們同時也關注關島的情況,關島也是在月初開始,他們慢慢的,他們的這個整個病例數在上升當中,所以在月中之後,我們發現除了境外移入增加之外,開始有本土的個案出現,那所以在這個傳染鏈看起來講,應該已經是到了第四、五輪第五輪。」

 
圖/TVBS

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在一月初的時候,關島一天的確診個案數,大概只有11例左右,但是到了昨天(1/19),關島一天確診已經拉升到869例,換言之,這一次Omicron的這個病毒,就如同我們桃園機場的群聚事件一樣,它是來得又快又急又猛,傳播力十分地強,你看關島它也是指數型的,這個確診個案的一個上升,所以在這個情況下事實上來講,我想帛琉也是因為在,受到這個關島疫情的一個影響。」

醫療團要幫帛琉建構防疫體系,而現在帛琉疫情很可能就是Omicron導致;Omicron在全世界的傳播速度之快,根據華盛頓大學健康數據評估研究所的最新預測,全球每日的感染病例,有可能達到500萬例,而預計到三月,Omicron將感染全球60%的人口。免疫學權威張南驥認為,別因為Omicron看起來多是輕症而輕忽它。

前陽明大學微生物免疫研究所教授張南驥:「我最大的憂愁是因為,以這樣的速度來講,它在幾個禮拜之後就取代了Delta,就表示說我們對它的預測,是完全意外的OK,所以它經過更多的人種、更多的區域、經過各種春夏秋冬,你可以想像它感染的細胞數有多少,分裂的數目有多少,所以它會累積非常多的突變,也就是因為這個樣子,Omicron的spikeprotein(棘蛋白)的突變已經夠多了,我們根本不能夠確定,其他重要的蛋白質的突變有多少,也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們嚇到一個地步是,它為什麼會改變它的特質,病毒數量很高,傳染的速率很快,這就是我們研究追不上它的變化的,最大的原因,要搞很久才知道。」

張南驥提醒Omicron是不可預測的厲害,就怕它越來越適應人類,越變異越強大,還有感染Omicron帶來的後遺症,仍有待觀察,不代表輕症就不會留下永久後遺症,而Omicron的高峰期究竟何時會出現。

圖/TVBS

林口長庚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它還沒有走到高峰的點,沒有走到高原期,還在高往上一直在跑的情況下,所以我覺得目前可能要再看幾天知道,有沒有朝高原的方向跑,這是我個人看到目前在歐美的情況,而且有好幾個國家一直跑出來,那英國是不是開始在下降,可能還需要再看一下,英國好像有點像高原期已經到的感覺,但是其他很多國家都還在往山頂還在,還沒有到高峰的現象,各國分析起來,不管在英國、在美國,這些看起來的數字,應該講目前發生的個案,跟之前的不管是第一波、第二波、第三波都還要更高,但是在住院病人,或者甚至是加護病房的數字,並沒有像之前那麼高。」

新冠疫情邁入第3年,世界卻面臨前所未有的病例激增,接種疫苗雖然可以防重症和死亡,但面對疫情還難以大意,病毒還在變化,依舊得把它當回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疫情#Omicron#病毒#重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30

0.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