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話一接就掛!內行人揭發「恐怖目的」接了就完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0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0 23:22
一接就掛來電接了就完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一接就掛來電接了就完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各位是否有接過一接就掛的電話?其實背後藏有暗黑內幕,小心別亂接!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就曝光「一接就掛」背後目的,直言若是接起這種電話,未來可是後患無窮。

電話號碼外洩,總會遭到奇怪的陌生來電打擾。(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表示,統整去(2021)年數據顯示,股票推銷種類的電話成長率漲幅高達10倍之多,成為去年成長率第一名,種類包含課程推薦、股票軟體推薦等,而「一接就掛」的電話查詢辨識量成長也超過2成,漲幅排名第二名。

至於一接就掛的電話是有何用意?根據《NOWnews今日新聞》報導,Whoscall指出,其實一接就掛來電通常是由機器撥出,目的就是為了確認手機、電話號碼是否有人使用,再進一步確認使用者的活躍程度,號碼後續可能被歸至行銷或是詐騙電話的名單中,可說是後患無窮。

2021年股票詐騙簡訊超多。(圖/翻攝自Whoscall臉書)

此外,不只有詐騙、行銷、一接就掛等擾人電話,連簡訊也是慘遭毒手。Whoscall分析,2021年平均648.3封陌生簡訊中,就有將近一半330.5封是推銷簡訊,另外17.5封詐騙簡訊。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一接就掛#電話#號碼#來電#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71

0.2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