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拉警報「確診者參加喜宴隱匿足跡」 黃偉哲說重話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15:40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資料畫面)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TVBS資料畫面)

本土新冠疫情燒進南台灣,日前高雄爆出一家3口確診,今(21)日再新增10例染疫,如今台南也傳出有高雄確診者相關足跡。台南市長黃偉哲稍早臨時加開疫情記者會,證實先前與高雄一家3口中的父親有職場接觸,因而確診的案18212,曾在1月16日自行開車到台南市安平區的玄饌海鮮宴會館參加喜宴,強調未來會擴大匡列相關足跡。

更多新聞:現在只是前菜?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不是嚇大家

 

案18212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迄今已長達208天零確診,卻在今日出現確診者足跡,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案18212是20多歲男性,為和案18155一起在高雄港工作的同事,曾在1月16日自行開車到玄饌海鮮宴會館參加喜宴。

許以霖說明,個案當時在會館並無敬酒行為,但有使用洗手間,之後出現咳嗽狀況,確診後有私下通知友人,卻沒有在第一時間告知疫調人員相關足跡,直到友人致電1922,才讓足跡曝光。餐廳已完成清消,目前也已經安排餐廳工作人員46人採檢,之後會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初步調查,該個案同桌親友共11人,但全為外縣市民眾,目前已緊急匡列這11人進行隔離採檢,餐廳部分也完成清消,同時安排餐廳工作人員46人採檢,之後會擴大匡列相關接觸者。

 
更多新聞:出國有望免隔離?陳時中:當然有可能 下秒這樣說

台南市府呼籲相關足跡重疊者盡速前往採檢。(圖/台南市政府)

針對高雄染疫的個案案18212,黃偉哲嚴厲譴責,表示他明知道自己確診,卻並未誠實告知高雄市衛生局足跡,「非常不足取」。黃偉哲指出,由於該案在16日參加宴席,17日確診,萬一疫情在此出現破口,「相信台南市民都不會原諒你」,非常遺憾碰到這樣的狀況,強調之後會持續精進防疫工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台南#新冠肺炎#個案#足跡#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