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歲末祝福!彰化校長暖贈紅包 親手寫下全校學生姓名

責任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1:33
彰化和東國小校長贈手寫學生姓名紅包。(圖/中央社)
彰化和東國小校長贈手寫學生姓名紅包。(圖/中央社)

彰化縣和東國小校長柯伯儒親手在紅包寫上學生姓名,贈送給全校1267名學生;柯伯儒說,從擔任老師時就會贈送手寫姓名紅包給學生,期盼同學都能收到歲末祝福。

昨天是彰化縣和美鎮和東國小這學期最後1天上課,全校1267名學生都收到學校贈送的歲末祝福紅包,紅包裡面有1張黏著1元硬幣的祝福小卡,學生收到紅包時才發現,校長柯伯儒在每個紅包上寫下每名學生的姓名,直呼好感動。

 

柯伯儒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說,只要到新學校任教第1年,就會在農曆新年時贈送手寫姓名紅包給學生,這個習慣從他在擔任教師時就一直持續到擔任校長。

不過,柯伯儒也透露,前所任教國小學生人數約600人,沒想到和東國小有1267名學生,贈送手寫姓名紅包變成大工程。為確認名字無誤,得先在電腦螢幕上把學生名字放大,再一筆一畫寫在紅包袋上,且為了求喜氣,特別使用金色油漆筆書寫姓名,讓學生收到紅包時感受到新年喜悅。

有彰化師範大學教育學博士學位的柯伯儒指出,以前念師範院校時曾練過在黑板寫字,但現在大多用電腦打字,手寫機會變少,這次要寫1267名學生姓名,花了近8小時,但看到學生領到紅包時的興奮表情,讓他有動力繼續維持手寫紅包習慣。
 

柯伯儒說,除在紅包手寫學生姓名外,紅包裡面的祝福小卡上的1元硬幣也是請學生手工幫忙黏上去的,希望全校學生收到紅包時,都能感受濃濃祝福。(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彰化#國小#校長#柯伯儒#手寫#姓名#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1671

0.3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