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美國返台居檢者「落跑台中」苦勸才配合 下場曝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0:10
檢疫人員戒護男子。(圖/TVBS)
檢疫人員戒護男子。(圖/TVBS)

新北市一位民眾,於本月初自美國入境,選擇了居家檢疫「7+7」專案,不料他在桃園完成了7天檢疫後,原先應該返回新北住家繼續進行居家檢疫7天,卻「落跑台中」想要借住朋友家,台中市政府查獲後隨即通報新北市,並且將該名居檢者強制送往中部集中檢疫所,此居檢者也遭新北衛生局罰下6位數的罰款。

男子入境後未落實居檢規定。(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13名檢疫隔離自主管理考生考數A 啟用8隔離試場

巴姓男子於1月6日時,自美國返台,並於入境時選擇居家檢疫C方案,也就是所謂的「7+7+7」,巴男在桃園完成了7天檢疫後,卻沒有回申報的新北住家檢疫,反而落跑到台中清水朋友家借住,當天被查獲,還拒不開門。

更多新聞:返家居檢不得趴趴走 指揮中心:禁和同住家人共餐交流

 
台中市清水區區長蔡慶生對此表示,巴男歷經了三小時的苦心勸說、曉以大義,同時說明相關規定,民眾才終於配合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集中檢疫所,並且將該案移請新北市府。

更多新聞:居檢改列居隔!民眾需自付旅館費用 陳時中也愣住

新北市衛生局則於稍早表示,因考量擅離時間、活動範圍大、接觸友人,以及違反春節防疫方案並加重處罰等,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條第1項第4款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第2項,處以60萬元罰鍰。

近日出現幾例居檢者偷跑事件。(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7+7+7首批期滿!指揮中心祭防疫旅宿3大強化作為

此外,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若選擇「10+4」或者「7+7」方案,第二階段如果無法在先前的原地址居檢,就必須通報地方政府,並且在第一階段居檢縣市,再找防疫旅館入住,否則就是到集中檢疫所,過程中所有費用,需自行吸收。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居家檢疫#落跑#台中#新北#桃園#7+7#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0927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