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高雄港船舶維修員 登船「未掃實聯制」將罰10萬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1 21:05
維修人員登船未掃實聯制,遭開罰新台幣10萬元。(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維修人員登船未掃實聯制,遭開罰新台幣10萬元。(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

一名高雄港船舶維修人員疑修外籍船而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交通部航港局發現這名維修人員登船未掃實聯制,今天初步決議依商港法對維修員開罰新台幣10萬元。

這名染疫船舶維修人員先造成家人確診,之後同職場工作者、同搭交通船者及診所接觸者等多人陸續傳出確診。

 

交通部下午舉行擴大防疫會議,交通部長王國材對高雄港區船舶維修人員登船從事維修而遭染疫一事,非常重視,並指示,對未依規定登船者,應依商港法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針對未依規定要求船舶保全員管制登船人員者,同樣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

航港局向媒體證實,因這名維修人員未依規定上船時掃實聯制,船商也未做好管控,初步決議對違反規定的維修人員及船商都各開罰10萬元。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接受媒體聯訪說,他今天趕赴高雄港了解狀況,這名船舶維維修人員不但未依規定登船,上船後還與船員有不必要的互動,甚至共餐,都違反防疫規定,船商的登船管理也未落實,連日用品供應商都可上船。
 

交通部在會中也決定,提升登船人員(如:船舶維修人員)防護設備所需包含口罩、面罩等規定,除應考慮工作特性外,更應考慮接觸風險因素,儘速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

交通部也指示應加強交通船載送登輪人員務必掃描QR code,並留實名資料,以供查核。(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新冠肺炎#染疫#實聯制#高雄港#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27

0.0793

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