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工廠再60例確診!王必勝:兩移工至少發病一週 不知傳染多少人


發佈時間:2022/01/22 0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6:15
圖/TVBS
圖/TVBS

西堤群聚疫情又擴大,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公布桃園工廠有6人群聚疫情,其中2名移工曾至西堤用餐;昨天晚間指揮中心公布,移工所處職場採檢後再添60人陽性,累計有66人染疫。

桃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持續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西堤餐廳再增3名1月9日用餐民眾確診,其中2人身分為移工,已針對移工所處經貿園區採檢千餘人,又驗出4名移工確診,職場已有6人確診。

 

指揮中心昨天晚間再度發布文字訊息指出,確診移工所處的桃園工廠已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記者會已公布6人,累積66人染疫。

指揮中心表示,另外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相關疫調資料持續進行中,將於今天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桃園工廠昨晚一口氣暴增60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說,初判是一開始的2名曾到西堤餐廳的移工傳染開來,時間拖了比較長、發病至少一週以上,是否還有其它病例,22日仍會持續採檢並在疫情記者會上報告。

王必勝昨天晚間受訪時表示,這60例病例有移工和本國籍勞工,但以移工居多,且病毒量「有高有低」。他說,初判應是一開始去西堤用餐的2名員工傳染開來。

根據桃園市疫調,2名移工身體不適做採檢,前天深夜才得知有人確診,立即匡列採檢,後來疫調發現他們2人曾在9日到中壢西堤用餐,沒有實聯制、沒有預約,加上移工語言不通沒有接收到新聞報導相關資訊,才沒有匡列到2人。

2名移工在本月9日用餐,之後確診,但因為沒有實聯制,拖了12天,由於不知道幾天內發病,但王必勝說,粗估至少發病一週以上,等於不知道已傳染多少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疫情#本土#桃園#西堤#採檢#群聚#指揮中心#民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2

0.1586

0.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