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移工去西堤沒實聯制「隔12天才確診」 270人檢驗中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1 2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0:06
桃園電子廠2名移工日前曾到西堤用餐卻未實聯制事後也沒採檢。(圖/TVBS)
桃園電子廠2名移工日前曾到西堤用餐卻未實聯制事後也沒採檢。(圖/TVBS)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大,今(21)日深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市晚間新增60例本土病例確診。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公布的西堤群聚案,其中2名移工在用餐後確診,之後再傳給同職場4名同事。而且進一步追查發現,這2名移工並未完成實聯制、沒預約、也未採檢,直到擴大疫調後才發現2人曾到西堤餐廳,用餐時間為9日,至今21日已經間隔12天。至於目前已經針對該工廠1005人進行採檢,除了66人確診外,另675人陰性,檢驗中270人。

王必勝透露目前亞旭電子廠已累計66人確診。(圖/TVBS)

 
王必勝表示,這60例就是來自亞旭電子廠,其中以移工為主,不過也有本國籍的勞工,病毒量有高有低,初判來源就是2位去西堤用餐的移工,由於他們去用餐時沒有實聯制才沒有被追蹤到,再加上他們也沒主動告知自己曾去過該西堤,距離用餐的1月9日至今已經12天,至少傳播1週到10天左右了。

更多新聞:本土疫情多點燒 陳時中籲「戴好口罩」:恐要觀察到年後

指揮中心也證實,亞旭電子廠目前已完成採檢1005人,其中60人陽性,加上下午記者會已公布6人,共累積66人確診。另外,675人陰性,270人檢驗中,相關疫調資料仍續進行,將會在明(22)日下午記者會統一說明。

 
確診者到過足跡都在全力清消中。(圖/TVBS)

桃園市政府下午在防疫記者會提到,衛生局針對確診者進行疫調,發現這2名確診移工9日到西堤餐廳用餐,但並未落實聯制,也沒預約,也沒看到媒體報導,加上是移工身分,其資訊獲取上也相對有難度,而2人均睡在工廠通鋪宿舍,涉及人數恐不在少數,但詳細解驗結果仍有待明日中央公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移工#實聯制#確診#西堤餐廳#檢驗#亞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889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