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電子一夜增60例 醫示警「已傳播9天」:考驗很大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08: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08:06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TVBS)
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圖/TVBS)

國內疫情不斷升溫,桃園亞旭電子廠昨(21)日一夜新增60例確診,加上先前於記者會公布的6名個案,已經累積66人染疫,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也以去年苗栗移工群聚經驗分析,指出這次病毒已在廠內傳播9天,且還經過一個假日,直言「這次的考驗實在太大了!」

更多新聞:桃園確診+60都在亞旭電子廠 移工群聚累計66染疫 

 

指揮中心昨(21)日公布有2名移工於1月9日到中壢西堤用餐後確診,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明,由於他們到店未進行實聯制,第一時間沒有被追蹤到,直到出現症狀才採檢確診,後續又傳給同職場4人,擴大採檢後再新增60例,另有675人陰性,270人檢驗中。

最先染疫的2名移工曾於9日到西堤用餐。(圖/TVBS)

更多新聞:2移工去西堤沒實聯制「隔12天才確診」 270人檢驗中

 
對此林氏璧也在臉書發文表示,我們曾經有處理過苗栗移工的經驗,那次因為移工比較沒有社區的足跡,因此順利快速的處理下來,「這一次,病毒已經在工廠內傳了9天,經過了一個假日,移工應該有很大的機會放假出來在整個北台灣有過足跡,是否能成功控制 ? 這次的考驗實在太大了....」

林氏璧指出病毒已經在廠內傳播9天,這次考驗很大。(圖/翻攝自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

針對最早確診的2名移工,林氏璧指出,他們早在14日就有發燒咳嗽症狀,可能從11日就有傳染力,他也再次呼籲「講都講到爛了,疫苗打了沒?快點,打個疫苗好過年!」兩劑很好,三劑更好,我們希望能自己決定何時考期末考,但別忘了,考卷可是有可能隨時都會發下來的呀,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桃園#亞旭#電子廠#移工#確診#本土#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1629

0.3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