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母湯!年終大掃除「鹽酸混合漂白水」恐中毒

記者 李佳諺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3:56

年終大掃除,民眾千萬不要隨意混合清潔劑!日前有婦人,為了將家裡打掃乾淨,混搭清潔產品,將漂白水混合鹽酸,結果清潔液體馬上冒煙,婦人輕微氯中毒,送醫治療,幸好最後人沒事。對此,醫師提醒,混合漂白水與鹽酸,很危險,它會釋放有毒氯氣,若民眾不小心接觸,可能會造成呼吸刺痛、急促,皮膚灼傷等症狀,另外打掃時,盡量戴口罩及手套較安全。

畫面翻攝:隔壁老馮臉書

 
我擦,我擦,我擦擦擦,年終大掃除就是要把家裡打掃得一乾二淨,家庭成員動起來,不管是用擦的、用掃的,還是用拖的,就是要把頑強汙垢消滅殆盡,其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清潔用品。不過日前有婦人為了將家裡打掃乾淨,混搭清潔產品,將漂白水混合鹽酸,結果。

民眾馮先生:「沒想到冒出大量的煙,結果就造成輕微氯中毒,然後趕快送去醫院,把肺的部分檢查一下,然後去清一下,基本上就沒有什麼事。」

圖/TVBS

幸好最後媽媽人平安無事,醫師提醒,漂白水搭配鹽酸,這個動作其實很危險,漂白水最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鈉,混合鹽酸後會開始釋放氯氣,產生一種黃綠色有毒氣體,如果民眾不小心接觸到眼結膜、皮膚或呼吸道黏膜,就會產生刺痛、呼吸急促、困難、皮膚灼傷等不舒服症狀,嚴重還有可能喉頭水腫、呼吸衰竭。
 

化學老師温丁長葆:「你發現它好像沒有什麼產生反應,事實上它有在產生氯氣出來,它會慢慢累積在密閉空間裡面,所以就會讓你不知不覺中受傷。」

圖/TVBS

花蓮慈院急診醫師魏瑋廷:「有暴露的部分,像皮膚或者是眼睛的部分,可以先自己沖水,大概十到二十分鐘之後,然後到急診就醫。」

提醒民眾快要過年了,大掃除時千萬別為了想說洗乾淨,隨意混合清潔用品,將漂白水混合鹽酸做消毒,避免自己暴露在有毒氣體中,另外,使用清潔劑時,盡量配戴手套與口罩比較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師#民眾#醫院#過年#口罩#受傷#安全#年終#送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8

0.2458

0.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