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陶宛蘭姆酒來了!瓶身印上立台國旗 大年初一開賣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2:17
立陶宛蘭姆酒最快大年初一開賣。(圖/中央社)
立陶宛蘭姆酒最快大年初一開賣。(圖/中央社)

立陶宛深色蘭姆酒遭中國拒收,台酒全數購入,今天拆櫃進倉,並宣布,首批最快2月1日(初一)開賣,數量6000瓶,每瓶新台幣600元,除酒廠展售中心、菸酒專賣店,全家也將採預購方式販售。

台灣菸酒公司今天上午於桃園酒廠貨櫃碼頭舉行「購入立陶宛蘭姆酒拆櫃記者會」,2萬400瓶蘭姆酒裝載在40呎貨櫃中,18日晚間抵台,近日完成通關程序,轉送台酒保稅倉庫,今天由台酒董事長丁彥哲到場拆櫃,並宣布上市時程。

 

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簡稱MV公司)生產的這批2萬400瓶深色蘭姆酒成品酒原訂銷往中國,後因立國與台灣深化關係並互設辦事處,去年12月突遭中方拒收而漂流海上;台酒公司1月3日宣布義氣相挺,全數轉購入台灣,後受塞港影響,於18日深夜運抵基隆港。

丁彥哲接受訪問表示,首批蘭姆酒預計最快大年初一(2月1日)上市,預計先開賣6000瓶,每瓶售價600元,銷售地點除了台灣菸酒公司酒廠展售中心、長期合作的菸酒專賣店外,也和全家便利商店合作,全家採取預購方式。
 
立陶宛蘭姆酒拆櫃進倉。(圖/中央社)
丁彥哲表示,台灣與立陶宛之間一路從口罩、疫苗捐助等交流,到如今台酒購入遭中國拒收的蘭姆酒,「未來希望能建立更長久的友誼關係,讓雙方更進一步合作」。這段時間台酒與MV公司已相互交換產品資訊,評估有哪些品項適合在雙方市場銷售。

 
由於這批立陶宛生產的蘭姆酒,是以裸瓶方式運送過來,丁彥哲說,所以特別設計了具紀念價值的外包裝,印上兩國國旗,同時,酒瓶後方的商品資訊標貼,也由簡體中文版改為符合台灣標示相關法令的正體字版。

丁彥哲表示,從1月初宣布購入立陶宛蘭姆酒以來,已經接到很多民眾詢問,此外還有總統府、外交部及其他中央部會等,民間單位如圓山飯店等也都有洽詢,反應熱烈。

事實上,因立台關係友好遭中國抵制的不只這批蘭姆酒。立陶宛歷史最悠久啤酒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執行長霍巴巧斯卡斯(Marius Horbačauskas)日前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透露,去年10月接獲中方合作夥伴通知,至年底的訂單全部取消,雖未有商品卡在運途,但與中方尚有款項待結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立陶宛#蘭姆酒#台酒#深色蘭姆酒#立陶宛蘭姆酒#台灣代表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042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