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種電話超危險!內行驚喊「不要接」大陷阱 一接恐噴百萬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3:02
若電話外洩,可能會流入詐騙集團手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若電話外洩,可能會流入詐騙集團手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雖然普遍民眾對詐騙電話已有防備心,但真的不要輕忽,可能一不注意就騙走百萬!對此,來電辨識軟體Whoscall分享「8大類型」電話不要接,小心接了就完了!

更多新聞:本土「1夜爆60例」不升三級? 網揪3關鍵:選舉快到了

 

看見這8種號碼要小心!(圖/翻攝自Whoscall臉書)

Whoscall在臉書分享去(2021)年詐騙集團最愛用的「變造詐騙號碼」,一共有8種常用號碼顯示,包括,一、+886;二、0886;三、886;四、其他帶+號;五、省略地區區號;六、異常短號碼;七、開頭+0;八、開頭為+2

更多新聞:2週炸破200本土 若升三級警戒「11大措施」一次看

 
事實上,台灣國碼為「+886」,不少人看見號碼「+886」,就算是陌生電話也會接起,詐騙集團就是抓準這個心態,推出「變種號碼」騙錢。Whoscall透露,光是去年就超過50萬通變造號碼打來台灣,其中高達67%是偽冒台灣國碼886打來。

Whoscall分享詐騙3大特徵。(圖/翻攝自Whoscall臉書)

此外,Whoscall也分享詐騙電話有3大特徵,包括一、來電者有外地口音,中文較不流利;二、只要提到重複扣款、刷卡錯誤、會員儲值為由要求重新報名,都是屬於詐騙話術;三、+886開頭的號碼。

更多新聞:才爆約人夫泡湯!賴慧如有新歡了 羞炸喜訊:帶回家了

Whoscal也l提醒,除了少數在國外撥打漫遊電話到台灣的電話,一般來說國內來電並不會刻意顯示「+886」台灣國碼,所以不少是詐騙集團跨境偽冒號碼格式,千萬要謹慎小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話#號碼#變造號碼#詐騙#Whoscall#詐騙電話#國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1178

0.2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