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旭爆確診仍持續作業恐挨罰 自貿區29家廠商停工一天

實習編輯 王思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4: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5:22
本土疫情又逐漸升溫。(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本土疫情又逐漸升溫。(圖/翻攝自王必勝臉書)

桃園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亞旭電腦廠驚爆70人確診,其中63人為外籍勞工、 7人為本國籍勞工。該起群聚案中共有14人由醫院進行收治,其餘56人入住集中檢疫所。目前桃市府緊急設置採檢站,針對相關接觸者進行匡列採檢。此外,除了亞旭電子廠則停工外,位在自貿區中其餘29家廠商則預防性停工。

更多新聞:亞旭電子群聚案 300多名移工下午送集中檢疫所

 

鄭文燦說明桃園疫情狀況。(圖/翻攝自鄭文燦臉書)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2)日表示,移工工作區位在遠雄自由貿易港區的加值區,分為AB兩棟,作業工廠B棟的3、4樓,另外加值區A棟10樓則為作業倉庫。位在貿易區內的移工宿舍屬於多人一房,其餘7個宿舍位在港區外,將會加強管理。此外,由於作業區屬於本國籍確診者僅7人,研判該起群聚案感染源應為自貿區中的餐廳跟宿舍。目前相關接觸者都會進行匡列採檢。

更多新聞:桃園亞旭一口氣+70 醫認「進入分歧點」:2條路可選

 
鄭文燦補充,由於移工工作的地方屬於自貿區的加值區,一共有30家廠商。除了亞旭電腦廠停工外,其餘29家廠商將會預防性停工。關於亞旭電子出現確診者被緊急通知停工後,仍有部分員工持續工作好幾個小時,鄭文燦也指出,因亞旭電子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未來不排除開罰。

更多新聞:桃園一夜飆66人確診 個案曾至台茂、孫東寶等9處

1/22到1/23桃園社區臨時採檢站。(圖/桃園市政府)

因應亞旭電子廠群聚案,目前桃市府也加開蘆竹採檢站、三和天幕籃球場兩大採檢站。時間為1/22下午2點起至下午5點,隔日由上午9點至中午12點。其餘8個臨時採檢站在「龍岡採檢站、黎明公園、北區客家會館、自強活動中心、東西社區活動中心、新市市民活動中心、大園市民活動中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鄭文燦#亞旭#群聚#移工#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1004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