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1!高雄子返北傳母「Ct值10」 到過「好市多、大湖公園、接種站」

記者 李依庭 / 攝影 華紹平 陳聖文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2 19:22

台北市(1/22)新增一例確診婦人,被她從高雄回來的大學生兒子所傳染,這位媽媽的Ct值只有10,足跡遍及內湖好市多、大湖公園、藥局、耳鼻喉科診所等;而她的兒子更是北高兩邊跑,騎車回台北路上還停留彰化,也讓這三個縣市都趕緊消毒。

圖/TVBS

 
民眾:「我現在發現它沒開,傻眼。」

趁著年前要來買禮盒,賣場卻突然停業撲了空!正因為這裡有確診者足跡。

記者李依庭:「有確診者在17日晚上的時候,來到內湖的美式賣場,所以賣場今天(1/22)也是緊急停業一天要來消毒。」

 
原來是北市新增的1例個案是一名婦人!她20多歲的兒子在高雄讀大學,回台北後卻傳染給她。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高雄男大生)他母親被傳染之後,她的Ct值是10,那因為她有去過一些相關的地方,所以當然她去過的地方我們都在清消,就包括內湖的一些場域。」

根據北市府提供的資料,母子檔足跡有一連三天去了內湖的晶龍藥局,還有大湖公園、超商、耳鼻喉科,另外18日去接種疫苗!而男大生足跡更多了10日曾回到台北12日再到高雄,包括就讀的旗津校區、超商、拉麵店等都有足跡,接著他14日一路騎車又回台北,15日開始出現發燒等症狀,21日確診Ct值24.22跨縣市全力圍堵。

彰化縣衛生局疾管科科長王曉琪:「經初步的疫調推估,個案的可傳染期在1/11到1/21,1/14的晚上有途經本縣的芳苑鄉跟線西鄉兩個地點。」

圖/TVBS

正因為「被經過」男大生停留的芳苑超商,匡列3位接觸者採檢也立刻停業消毒,台北賣場、大湖公園以及高科大、拉麵店消毒人員全上工,確診足跡跨越北中南3縣市繃緊神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消毒#新冠肺炎#男大生#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772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