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放風9天「社區感染恐傳好幾波」 下階段爆發預測曝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0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08:04
遠雄自貿港區擴大篩檢萬人。(圖/TVBS)
遠雄自貿港區擴大篩檢萬人。(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2)日公布新增82例本土確診,破今年新高,個案分布桃園、高雄、雙北等多個縣市,其中多起感染源仍在釐清,相關匡列與採檢仍在進行中。對此,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表示,社區感染可能已經傳出去好幾波,春節假期將至,多半人會南來北往,擔憂人流移動恐會造成另一波疫情爆發。

林氏璧在臉書專頁發文指出,目前高雄港與亞旭電子廠2案仍在匡列疫調階段,現要判讀對社區的影響仍有難度,但他認為「已經傳出去的機會有點大」,接下來一週是關鍵,特別是亞旭,因為指標案例的移工在14日出現症狀,11日起有傳染力,且移工有群聚特性,「給病毒9天,應該可以傳好幾波了」。

 

亞旭電腦目前累積70人確診。(示意圖/TVBS)

林氏璧表示,若開始廣泛出現感染源不明的確診案例,就代表疫情要進入下個階段了,過年時許多人會南來北往,別忘記日本與歐美的Omicron都是長假人流移動後爆發一波的,屆時台灣也有機會「案例急速上升」。

對疫情感到焦慮的民眾,林氏璧建議,可以自行進入三級警戒,回到去年5月的防疫強度,自律不去餐廳內用,少出入人多的場所等,若疫苗已打好打滿,要保持原本的活動也不反對,只是要記得掃簡訊實聯制。

 
過年南北來往的人流恐成下波疫情爆發點。(示意圖/TVBS)

他也提到「清零不是目標,是防疫工作的態度」,就是盡量做、盡量追,若能清零當然很好,若做不到也就是往下個階段前進,從去年5月那波以來,就是秉持這個態度。林氏璧強調,不需陷入清零和共存的二元化論戰,對Omicron的特性和疫苗施打有正確理解較重要,「知識就是力量,我們不該還和2年前一樣對這個病毒充滿未知的恐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本土#林氏璧#Omicron#病毒#感染源#亞旭#高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677

0.20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