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大生確診「騎車回台北」 網見足跡驚:縱貫線打通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0:05
高科大學生確診,騎車回台北後傳染給母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科大學生確診,騎車回台北後傳染給母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昨(22)日宣布新增82例,其中有14例在高雄,還包含1位高科大旗津校區學生(案18309),曾在5天內3度往返台北高雄,目前感染源不明,消息一出也引起網友討論,紛紛表示「縱貫線打通」、「還好他是騎車」。

更多新聞:高科大學生染疫「召回逾2百人」 過半已返鄉恐擴散

 

高雄昨(22)日新增14例確診,除了和新光輪相關的12例之外,還有2例感染源不明,一例是42歲的新住民(案18306),另外一位則是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學生(案18309),曾在10日返回台北,12日回高雄,14日再騎車回台北,15日發病後於21日採檢確診,期間還傳染給母親(案18310)。

全國案18309於高雄市公共場所活動史。(圖/高雄市政府)

更多新聞:病毒放風9天「社區感染恐傳好幾波」 下階段爆發預測曝

 
不過引起網友注意的是,個案曾於14日「騎車回台北」,對此彰化縣衛生局也公布足跡,指出個案曾於芳苑超商及線西加油站短暫停留,其中在超商停留30分鐘,目前已匡列採檢3名超商員工,另外停留線西加油站時,因為是深夜時段,僅供自助式加油,並未接觸任何人,環境也已進行清消。

高市府召集高科大200多人進行篩檢。(示意圖/TVBS)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震驚表示「高雄騎車回台北??」、「年輕真好,現在要我騎一小時,都腰痠背痛」、「好猛…要騎多久啊」、「謝謝他是騎車回台北,不然要匡更多了」,但也有人憂心表示「縱貫線打通」、「希望沒有邊騎車邊玩」、「南北病毒一起串連,就是這麼簡單」、「寒暑假很多大學生都這樣回家,政府是不是要注意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本土#確診#高雄#高科大#學生#騎車#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2607

0.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