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除濕機全用錯!內行授2招「室內濕度秒降」:真的有差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1:42
台灣冬天經常下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冬天經常下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台灣冬天經常陰雨綿綿,室內濕氣也跟著上升,不過就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家中的除濕機幾乎開整天,冬天一天要倒3次水,但房間濕度卻始終降不下來,貼文曝光後就有內行人分享2妙招,透露除濕機其實要需要搭配「暖氣」才能發揮最大效用。

更多新聞:神奇線條超好用!iPhone「這功能」秒懂天氣變化

 

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表示家中有一台6公升的除濕機,大部分時間擺在客廳24小時運轉,冬天一天會倒3次水,看似除濕效果不錯,但買來濕度計一測,「才發現室內濕度其實一直都很高」。

網友困擾表示家裡有用除溼機但濕度卻降不下來。(圖/翻攝自mobile01論壇)

更多新聞:車停戶外2週沒開「爬滿黴菌」 內行曝神物:2週換1次

 
原PO表示他的房間有時候濕度高達85%,客廳的話濕度比較低,但也有約70%,下雨天的時候,地板還會有「返潮」的現象,讓他十分困擾,不曉得是否該再買一台,「覺得只有一台除濕機好像不夠,室內濕度老是降不下來」。

網友表示開除濕機時必須將門窗緊閉、並搭配暖氣使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建議,「外出緊閉門窗,減少外部空氣對流是真的有用」、「建議你要把房間窗戶關上,避免內外冷熱空氣交流,減少室外的潮濕水氣流向室內」、「應該是除濕機大小跟空間坪數不符吧」,還有內行人分享「用暖氣把室溫提高(熱空氣容許含水量比較多高),同時開啟除濕機,這樣除濕效率比較好,室溫跟除濕機要落差大一點比較容易製造『露點』」。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天#下雨#濕度#除濕機#室內#暖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071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