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住民感染源不明!小港店家擬自升三級「禁內用」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記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4: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4:26

高雄22日新增14例確診中,案18306的新住民感染源不明,足跡也還在疫調中,讓小港店家開始緊張,防疫措施自主加嚴,不但酒精乾洗手準備充足,只要顧客一離開,就馬上消毒,甚至還有店家擔心染疫,考慮自主升三級,禁止內用,改採外帶。

圖/TVBS

 
記者林佑璇:「22號確診的新住民,在小港醫院驗出Ct值只有14.1,也讓周邊的店家開始擔心。」

客人前腳剛走,店家酒精馬上拿出來,把客人所到之處,摸過的地方全都消毒一遍。

圖/TVBS

小港店家:「現在是只要客人進來離開後就會開始噴酒精,對對對,因為現在現在比較擔心一點就對了,對對。」
 

店家怕爆,因為高雄港阜疫情爆發,鄰近的小港足跡陸續出現,除了沿海一路和漢民路爭鮮,還有二苓市場之外,連沒有公布足跡的漢民市場也大規模清消。

小港攤商:「整個有派三四個人,然後像我們在灑農藥那樣子,沿路全部(清消),(昨天特別大陣仗嗎),跟之前比起來我覺得有一點,因為昨天還有錄影。」

攤商沒接獲有確診足跡的通知,消毒過後,繼續擺攤做生意,但防疫也跟著加嚴,實聯制掃好好滿,酒精也都好幾瓶備著。

圖/TVBS

小港攤商:「有啊,然後還有乾洗手,不是嗎,這不是基本配備嗎(,哇都很齊全),而且不只只有瓶啊。」

小港店家:「現在都消毒啊,現在就考慮不內用,開始要做這個準備,因為過年到了。」

甚至有店家考慮自主升三級,改外帶,眼看要過年了,現在確診新住民案18306,足跡和感染源還沒公佈,有多少接觸者,都讓外界相當關注,但就在疫情緊張時刻,在小港醫院外圍,還是有許多癮君子,拉下口罩吞雲吐霧聊天,無視防疫,恐成為防疫的害群之馬。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店家#小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097

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