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 澎湖宣布停辦多項春節活動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8:22
因應疫情,澎湖今年春節假期的相關活動幾乎停辦。(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因應疫情,澎湖今年春節假期的相關活動幾乎停辦。(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國內COVID-19疫情變化快速,多縣市出現Omicron確診案例,為降低群聚感染風險,澎湖縣政府今天決定取消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縣府新春團拜及新年聯歡與新春嬉遊等活動也一併停辦。

澎湖縣長賴峰偉今天邀集各局處召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會議後宣布,今年春節假期的相關活動幾乎停辦,連最熱鬧的城隍廟一條街活動也停辦。

 

澎湖縣政府表示,今年因疫情影響,工策會徵詢在地業者進駐城隍廟春節一條街的意願,大都因疫情而意願不高,僅有少數還在觀望,在考量疫情有明顯升溫趨勢,且中央發布多項禁令,縣府決定停辦城隍廟春節一條街,專心防疫工作。

縣府表示,內政部公布因應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必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及提供洗手及消毒設備,加強環境清消,廟方人員都須接種2劑的疫苗才能進入廟宇,至於難以保持社交距離的遶境、遊行、搶頭香等聚集擁擠人潮的活動,也一律停辦,參與人數超過500人集會須提報防疫計劃,經縣府同意後才准許辦理。

縣府指出,轄內各餐飲場所,昨天起也強制實施實聯制,若餐廳未配合執行且經輔導未改善,禁止提供內用服務,衛生局將加強稽查,各級公職、民代也禁止跑攤,共同為防疫努力。(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澎湖#春節#Omicron#確診#新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16

0.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