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廳老闆嘆:清零或共存都是死路 網揭疫情「唯一勝者」

實習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7:20
餐飲業深受疫情影響。(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餐飲業深受疫情影響。(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2021年5月本土新冠燒開,疫情警戒立刻3級跳,讓原本慘澹的餐旅業雪上加霜。其中,內用禁令造成很多店家撐不住,紛紛宣布熄燈謀生路。如今新一波疫情捲起,全台多點齊爆且日漸增添的本土個案,讓一名餐廳老闆嘆道,接下來不管「清零」還是「與病毒共存」,對他們來說都是死路一條。

一名自稱是餐飲業者的網友22日在論壇PTT發文,談到「清零vs共存」對他們來說,不管走哪條都是死路。他解釋,清零意味著升三級,他的餐廳以內用客群為主,所以三級等同死刑,加上如今爆發的是Omicron變異株,去年本土清零都要耗費3個月,這就令他嘆道,「這次清零幾乎不可能,不切實際了」。

 

疫情期間,餐廳業者都繃緊神經配合防疫。(與本案無關,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疫情拉警報過年建議不要走春? 陳時中:生活還是要過

以共存來說,原PO直言,政府可能祭出更多的餐飲措施,加上大部分人還沒染疫,所以會恐懼病毒,尤其媽媽都不希望沒打疫苗的小孩常出門,如此一來,餐廳內用生意勢必受到衝擊,「一半民眾不敢出門,業績就少一半;餐飲業績少一半的話,大部分店家也不用玩了」。

 
更多新聞:年底要選舉才不升三級? 蘇貞昌:國人戒慎不必恐懼

儘管有人建議轉型做外帶,但原PO表示,自己餐廳座位近百個、員工十多名,「難不成房東只會算我廚房的租金嗎?員工十幾個都擠在廚房等外送響嗎?」言下之意,疫情對餐廳影響無解。網友讀完貼文,紛紛表達贊同,「這篇正解,一堆智X以為共存等於恢復正常生活」、「疫情時代,唯一勝者就是房東啊」。不過也有人說:「事實就是一定要共存,不然商家更慘」。

餐廳老闆分享疫情造成的影響。(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疫情恐燒3個月 醫警告「升三級都難擋」2大保命絕招曝

民進黨中常會先前公布民調,顯示56%國人不贊成升三級,另有57%國人認為,應該要與病毒共存。為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在沒有計畫的前提下,任意說要跟病毒共存很不負責,也會引發極大醫療負擔,強調政策要經過縝密規劃才能衡量得失,選擇正確的路。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先努力清零,未來可能得跟病毒共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Omicron#指揮中心#陳時中#餐廳#房東#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694

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