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狂燒 高市:上呼吸道症狀病患全面採檢、長照禁探視

責任編輯 黃政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19:55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宣布加嚴管制措施,包含住宿型長照禁止探視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宣布加嚴管制措施,包含住宿型長照禁止探視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今天新增15例確診,皆與高雄港區傳播鏈相關。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宣布加嚴管制措施,包含住宿型長照禁止探視、上呼吸道症狀病患全面採檢、長照據點停止共餐等。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今天共新增15例確診,都與高雄港新光輪船群聚有關,並公布加嚴管制措施。

 

陳其邁表示,因應民眾擔心社區有潛藏個案,所有上呼吸道症狀的病患,都可以到所有內科、耳鼻喉科、家醫科與兒科診所領取快篩試劑,快篩結果須回傳給就診的醫療院所;地區醫院以上的醫院則須在戶外開設呼吸道門診,進行診療與採檢。

陳其邁說,根據健保署統計,高雄平均每天約有4000到5000人因感冒就醫,但Omicron變異株症狀與感冒相似,因此希望先觀察14天看社區的病毒狀況,確認是否有潛藏在社區中的個案。

此外,醫院高風險單位包括急診、負壓病房、專責病房和加護病房人員,都要每週篩檢。
 

他也宣布,因為住宿型長照機構有許多長輩無法打疫苗,全面禁止探視;若有特殊情況需處理,探視者需接種COVID-19疫苗2劑,並且要提出前3天PCR陰性證明。

針對多元預防社區式服務據點與社區式長照機構,陳其邁說,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且滿14天者暫停前往接受服務,有呼吸道症狀者也禁止進入;並全面停止共餐服務,卡拉OK、共用教具、烹飪、烘焙等接觸性活動也停止辦理,並且應避免直接或間接肢體接觸、傳遞物品或共用器材。

陳其邁也再次強調,餐飲場所務必嚴格落實實聯制,市府將加強稽查,若經輔導未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

陳其邁也說,過年快到了,為了保護長輩,希望大家配合,請民眾口罩要戴好,可以打疫苗就趕快去打,用餐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也都要做好實聯制;若民眾有呼吸道症狀,可以到診所或醫院進行快篩,自己驗過也比較安心,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

會中有媒體關心高雄傳播鏈擴大,目前防疫旅館是否夠用。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說明,目前高雄防疫旅館約有6000間,目前匡列接觸者共2733人、其中1402人須隔離,除幼兒園學童有照顧者同住,都已安排一人一室入住防疫旅館和集中檢疫所。陳其邁也補充,高雄防疫旅館先前有5、6成是外縣市春節返鄉者入住,近期返鄉高峰已過,房客陸續退房,防疫旅館量能相當足夠。

並有媒體提問,疑似有員警在執行酒駕攔查時接觸到確診者,潘炤穎表示,疫調時有調查執行過程中的接觸時間、形式,還有個人防護落實與否,若有密切接觸情形會進行匡列居家檢疫,或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但目前並沒有員警確診。

此外,鑒於屏東市潮州市集已經確定停辦,陳其邁表示,高雄過年市集是否也停辦,會在今天晚上的專家會議討論後另行公布。(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陳其邁#疫情#管制#長照#採檢#餐飲#實聯制#群聚#新光輪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2

0.2877

0.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