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DC圖卡「境外>本土」挨酸 網神改圖獲讚:清楚多了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3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3 21:30
CDC圖表挨轟。(圖/TVBS)
CDC圖表挨轟。(圖/TVBS)

新冠肺炎影響全台2年多,指揮中心幾乎天天召開記者會為民眾解說疫情現況,同時製作圖表輔以說明。近日國內疫情再次升溫,不少人紛紛開始關注疫情記者會,然而,有網友質疑,昨(22)日暴增82例本土個案,再創今年單日新高,指揮中心卻將病例圖的重點放在「境外移入」,因此決定自行改圖,畫面曝光後獲得一致好評。

更多新聞:現在只是前菜?醫估Omicron爆發時間:不是嚇大家

 

指揮中心22日公布的病例圖。(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原PO今(23)日在PTT以「如果CDC圖改成這樣會不會比較清楚」為題發文,表示近來本土疫情嚴峻,「在高雄染疫都有可能跑到台北造成疫情,所以大家最關心的當然就是哪些地方確診最多」,認為民眾至少可以避開那個地方,以免造成群聚。

該名網友以今日的圖表為例,直言多數人民關心的本土案例只有數字,反觀圖表下方一大塊空間都留給境外移入資訊「根本沒幫助」,因此他自行修改了22日的病例圖,並發文詢問,「如果CDC的圖可以改成這樣,是不是就清楚多了」。

 
更多新聞:台灣無法再經歷三級警戒 台大仁醫點名2產業:會關一堆

網友自行修改的病例圖。(圖/翻攝自PTT)

從原PO自製的病例圖中,只見上半部簡單標註本土病例、境外移入及死亡個案3大數字。下半部分為兩個區塊,左下方為染疫者居住縣市,將確診數前兩多的縣市放大,下面再以較小字體標示其餘有出現確診個案的縣市;而右下方則是境外移入個案數最多的入境國家,最後也不忘寫出其餘確診者的入境國家。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大讚,「太棒的圖」、「這樣就清楚多了」、「這個製圖才合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確診#指揮中心#圖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54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