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禁邊走邊吃來真的!新化年貨大街空拍抓違規

攝影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3: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3:41

台南新化年貨大街開跑第一天,就有民眾違反防疫規定,拉下口罩邊走邊吃,結果被空拍機逮到,當場挨罰3千元成反面教材,店家紛紛提醒顧客口罩要戴好,因為現場衛生局人員和員警稽查來真的,為了防疫安全著想,也不要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

圖/TVBS

 
空拍機高空俯瞰,台南新化年貨大街,攤販擺滿街道兩側,大批民眾前往採買年貨,畫面清晰,民眾臉上有沒有戴口罩,一清二楚,果然就抓到有人受不了美食誘惑開吃。

員警vs.違規男子vs.衛生局人員:「衛生單位他們在這邊剛才說你有邊走邊吃經勸導仍不聽勸,他們有兩張照片,認為你有違規的事實,請你簽名,你有要簽嗎,沒有拒簽啦齁我們再發公文過來好我們會依法裁處。」

不知道就算了,被勸導竟然還當耳邊風,員警也沒在客氣,直接開出3千元告發單,眼看就要過年了,這防疫真的不能再鬆懈。

 
圖/TVBS

新化年貨大街攤商:「衛生局人員就是會在旁邊做一些就是稽查,也是直接跟客人說要戴緊(口罩)不然就會被罰單這樣。」

新化年貨大街攤商:「會怕啊因為來的客人人潮多的時候,因為你不知道他從哪裡來。」

一再叮囑顧客,千萬母湯脫口罩,員警舉牌沿街喊出防疫口號真的要聽,因為要開罰,也是來真的,台南市長黃偉哲也親自到場,舉牌宣導防疫。

圖/TVBS

現場宣導人員:「防疫的需求,請大家都要戴口罩,不可以邊走邊吃。」

新化分局副分局長余豐展:「有一位民眾邊走邊吃勸導不聽,請本分局協助處理,對該名民眾開立稽查紀錄表函請衛生局裁罰。」

新化年貨大街22日登場,一連舉辦七天,現場除了員警和衛生局人員機動巡宣導稽查之外,出入口也都有實聯制和量測體溫酒精消毒,就連頭頂都不放過,空拍機緊盯防止民眾邊走邊吃,不容許有任何的防疫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空拍#口罩#防疫#新冠肺炎#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4

0.1510

0.4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