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擴大採再增「2確診」1亞旭、1舊案 社區仍有風險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旻儒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5:48

遠雄自由貿易園區,23日時累積百例確診,不過今天最新消息,社區採檢中又新增兩例,1個和亞旭相關,另一個是舊案,桃市府下令要全面清零,亞旭和鴻佰限期停業,其餘廠區暫時停工,今天也擴大篩檢要採4500人。

圖/TVBS

 
記者張蕙纖:「遠雄自貿港區疫情還沒結束,截至23日已經有100例確診,現在也全面擴大來篩檢,不過就在稍早的時候,市長鄭文燦也證實說,今天(1/24)又再新增兩例確診,分別1例是亞旭1例是舊案。」

社區擴大篩檢3473人中,又發現兩例確診,市府也緊急在自貿港區架設2處採檢站,24日預估要採檢貨運站4500人,力拚完全清零。

桃園市長鄭文燦:「園區的其實是一個挑戰,因為這加值園區有3000人那貨運站4500人。」

 
圖/TVBS

廠商物流司機報關行等,通通都要納入因為現在自貿港區全列為紅區,疫情最為嚴重的亞旭和鴻佰,全體員工要設電子圍籬居隔3天,等到25日2採3000人,才確認是否解隔離,而員工家人,也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其餘30家廠商暫時停工。

桃園市長鄭文燦:「配合的廠商32個單位,那麼目前是停工,遠雄自貿港的加值園區,清零計劃我們是希望採檢三次,確保安全才能復工。」

謹慎防疫因為調查後也發現,遠雄自貿港區移工們不只宿舍可能是染疫途徑,還有餐廳共用,建築物位置分流,交通車混搭等,都是擴散原因。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如果我們第二輪,擴大到20人以上的移工單位,有1723家還會再加上3萬人,這部分我們會盡快的來,取得快篩試劑。」

移工全面擴大篩檢,不過有網友爆料,桃園火車站後站大廳擠滿移工,群聚做採檢宛如台版失速列車,桃市府和中央後續也駁斥,這是消息照片移花接木,目前確診的69員工有88%打完兩劑都是輕症,未來持續進行不通報不查處政策,讓過期或是無牌移工都能採,杜絕所有傳染途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擴大#社區#風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8

0.0936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