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二級警戒過春節幸還可內用!飯店住房、圍爐宴「微退訂」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6:35
台北君悅今年同樣搶攻外帶年菜商機。(圖/翻攝台北君悅臉書)
台北君悅今年同樣搶攻外帶年菜商機。(圖/翻攝台北君悅臉書)

本土疫情因為Omicron變異株又再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4)日宣布全國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維持加嚴戴口罩等防疫措施,由於適逢過年期間所幸未禁止內用,不過確實已有部分國人感到緊張,台北君悅今表示,有部分除夕圍爐宴賓客取消訂位改成外帶餐點,疫情漸進式的影響飯店業績。

春節住房部份初二原有超過8成訂房,也被退訂跌破7成。(圖/翻攝台北君悅臉書)

 
上週起本土疫情升溫,有桃園電子大廠群聚、宜蘭觀光飯店也有確診,台北君悅透露,今年圍爐宴原本席開120桌滿桌,陸續有賓客取消大約20桌,不過因應疫情飯店也開39個高樓包廂,等於每個家庭都有獨立空間,賣出了30房影響稍微低一點。

不過近期的宴會廳訂單也有走弱趨勢,2天內就少了200萬業績,取消或是延後舉辦,春節住房部份初二原有超過8成訂房,也被退訂跌破7成,至於過年前的禮盒表現強勁比去年成長2成。

晶華客房部分1、2月的營收約減少了13%。(圖/易遊網提供)
晶華則表示,餐廳退訂率約5%,宴會廳退訂率約10%,但隨即被小型餐宴補回,大型宴會活動則延期舉行,例如尾牙順延成春酒,因此對飯店營收影響不大。

 
飯店也提供退訂大型宴會活動的公司行號多種替代方案,像是最多顧客選擇的提供餐盒,或是延期舉行、改為購買飯店餐券,讓公司同仁自行擇期來飯店享用。

至於客房部分,1、2月的營收約減少了13%,取消的客群大多是農曆春節期間的散客,團體旅遊目前仍照原定行程入住,大型公司行號若有疑慮,則可提供延期或是直接改成發行住宿券。
 

 
#Omicron#本土#君悅#圍爐#晶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74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