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飲加強稽查實聯制「做不到就禁內用」 陳其邁:玩真的!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6: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6:43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TVBS)

高雄港區群聚感染加上今(24)日新增的8例,已經來到50例確診個案,雖然今日確診的病患皆為先前就被匡列的對象,但日前一名確診的高科大學生感染源依舊不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該名學生的基因定序明(25)日中午才會出爐,也會深入比對其接觸對象。而陳其邁也再度強調,餐廳實名制一定要嚴格落實,經輔導又未改善將停止內用「玩真的不是玩假的!」。
 

高雄旗津採檢站。(圖/TVBS)
高雄港區今日新增8名本土個案,皆為港區的工作人員或是足跡重疊的商家或是工人,陳其邁指出,預計今日港區工作人員就會全數採檢完畢,雖然大多是在匡列範圍內的對象,但前(22)日確診的高科大學生感染源依舊不明,也讓外界相當驚慌。對此,陳其邁表示,高科大學生的RNA定序明天中午會出爐,未來也會用大數據深入比對其接觸對象,因目前不能排除或證實他的接觸對象,會將懷疑對象做基因定序,找出線索。

 
陳其邁強調,各餐廳加強實聯制稽查。(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鑑於桃園的群聚案件因實聯制並未落實,導致匡列疫調慢了一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下令,餐飲業一定要落實實聯制,若被稽查到未落實,勸導又沒改善,將強制停止內用。陳其邁今日下午也在記者會上強調,昨日開始就開始稽查,「玩真的,不是玩假的」,假如未落實實聯制,輔導又未改善,將不得提供內用「適用所有餐廳」。

陳其邁說,實聯制就掃一下而已,至少真的發生甚麼事情還找得到人,市民朋友務必配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確診#港區#實聯制#陳其邁#內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788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