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打疫苗怕被約談 他急問「副作用最少組合」醫推這款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8:28
有網友發問哪2劑疫苗副作用最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發問哪2劑疫苗副作用最少。(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全台第一劑疫苗覆蓋率突破8成,完成2劑接種的也逾7成,近日隨著國內疫情再起,民眾紛紛開打第3劑,截至目前,施打率也有1成多,不過有少部分的人連1劑疫苗都還沒打。一名上班族指出,最近公司在調查疫苗施打狀況,而當自己報出「0劑」時,引來全場同事側目。對此,他擔憂詢問若被公司強迫打疫苗「哪個組合副作用最少?」引發網友兩極反應。

原PO表示自己一劑疫苗都沒打。(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透露,最近國內疫情嚴峻,公司也開始調查員工疫苗施打的狀況,然而自己是「疫苗猶豫族」,至今1劑都還沒打,當他通報給公司時,也引來同事們異樣的眼光。對此,他也聲明自己並不反對打疫苗,但是綜觀國內外,就算有打疫苗仍可能突破性感染,「根本沒所謂保護他人的問題」,他還認為,疫苗能防重症,也是對於長者才有意義。

原PO眼見所屬單位似乎只有他一人沒打疫苗,很擔心會被公司約談,接著詢問若為了工作不得不完成2劑疫苗接種「哪個組合副作用最少?」貼文曝光後,大多人認為公司不能強迫員工打疫苗,回應「問他打了出事,公司會不會賠償」、「公司不能強迫打,只能鼓勵」。

是否接種疫苗,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示意圖/TVBS)

不過另一派網友表示,「打不打都有代價,不想承擔是不可能的」、「防重症不是限長者,所有年齡層都有差」。另外,台大醫院內科部主治醫師謝思民建議,基本上應先評估打疫苗是何需求,再選擇合適的廠牌,若想要求較佳的保護力,建議選同屬mRNA疫苗的莫德納、BNT,不過帶來的副作用也較為嚴重,可能會出現肌肉痠痛、發燒等症狀。對於不想要承受劇烈的副作用,或只想取得基本保護力者,謝思民指出,不妨可以選擇次單位蛋白質疫苗的「高端」。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PTT#疫苗組合#同事#公司#打疫苗#0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6108

1.6194

2.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