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5因「周末採檢少」 陳時中:別掉以輕心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張鎮安 高聖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4 19:50

相比前幾天的80幾、50幾確診,今天(1/24)本土只新增15例,疫情看似有收斂趨勢,不過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可能是因為周末採檢量比較少的關係,要大家不可掉以輕心,尤其桃園自貿區跟高雄港是現在最需要積極解決的群聚案,另外也要找出圓山飯店跟宜蘭酒店的感染源。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本土案例15例,也減少非常多,但是不能掉以輕心啦。」

雖然本土少很多,春節也維持二級警戒,但指揮官陳時中叮嚀,防疫態度不能鬆,因為確診案例下降,可能跟周末採檢量少有關係,尤其疫情傳播,依舊是現在進行式。

1/24桃園新增3例個案,1例是聯邦銀行行員的家人,解隔前確診,2例是亞旭電腦,包含案18488和案18489、19歲的科大打工學生,採檢陰轉陽,另外高雄增加8例最多,包含確診者的姪女,3名港區工作者,2名外包臨時工,還有一對在高雄港周遭,雜貨店工作的母子。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桃園規模比較大,可能要把它停住,高雄這規模大,相對廠商各類的非常複雜,這兩個是我們的重中之重。」

圖/TVBS

除了桃園自貿區跟高雄港區,這兩塊大麻煩之外,台北圓山飯店廚師案,以及宜蘭溫泉飯店都還要追感染源,尤其宜蘭飯店,又新增包含指標個案18443櫃台人員的女友在內,共4名員工確診,2人是工讀生,2人是正職。

而且不只本土疫情連環爆,有2例來自帛琉的境外移入個案,其中案18474是陸籍配偶,幸好都不屬於旅行團。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帛琉裡面確實這一個禮拜來,也增長得非常快速,現在大概有500多個案例,那這兩位是大概在帛琉裡面進來,我們第一次有採驗到的。」

圖/TVBS

陳時中預告,這2天會開會討論檢疫措施,另外雖然維持二級,但原先針對北北基桃實施的禁令現在加嚴擴大到全國,所有醫院都禁止探病,住宿式長照機構也不准探視。避開高風險場所,讓病毒找不到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高雄#桃園#疫情#亞旭#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3

0.1172

0.3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