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昨本土15例「只是暴風雨前的喘息」 醫憂這行業最危險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08:59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示意圖/軍聞社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24)日公布,國內新增15例本土個案,分別高雄8例、宜蘭4例及桃園3例,和前幾天的新增數字相比低了不少,對此有醫師認為,高雄、桃園案例數開始變少,且都有關聯,這是好事情,但他擔憂「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更點名這行業風險最高。

宜蘭礁溪鄉長榮鳳凰酒店緊急採檢。(圖/TVBS)

 
更多新聞:礁溪長榮鳳凰確診+4 已5員工中鏢「感染源仍不明」

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發文,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在23日進一步找出相關案例,和台北圓山飯店一樣,目前這兩案都還沒找到確切感染源,好消息是昨天新增的個案數少了許多,高雄和桃園案例數開始變少且都有關聯,但林氏璧擔憂「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喘息罷了」。

林氏璧指出,這兩週每天累積了這麼多疫調足跡,要說這些都沒有出去到社區,「我想真的是太天真了」,桃園和高雄都宣布,有呼吸道症候就要採檢,桃園是要求轉介至醫院,高雄則是診所要發快篩,再看幾天應該就能知道社區受影響的程度,因此他認為離危機解除還早,喊話大家加油。

 
飯店業人員接觸眾多南來北往的房客,風險最高。(圖/TVBS)

更多新聞:確診狂爆他怨「吃到飽年前仍客滿」 網反揭關鍵:怕什麼

林氏璧也點名,飯店業接觸人員眾多,若疫情升溫是首當其衝的高風險,特別是過年期間很多旅客南來北往,這段時間要開始特別重視工作人員的健康管理,不是只量體溫沒發燒就好,「只要有呼吸道症狀或任何風吹草動,特別是短時間內有兩人以上,都該做快篩」,且就算打完兩劑、三劑疫苗,對Omicron都還是可以突破性感染,不可因為有打完疫苗就有錯誤安全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疫情#本土#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圓山飯店#感染源#Omicron#飯店業#採檢#林氏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1181

0.2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