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系怎麼選?興趣還是薪水重要 台大生留言一面倒

實習編輯 王韻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4:29
許多人在選大學時,都在思考要往興趣走,還是選高薪科系。(示意圖/TVBS)
許多人在選大學時,都在思考要往興趣走,還是選高薪科系。(示意圖/TVBS)

近期剛結束學科能力測驗的高中生,成績出來後就要邁入大學生活了。不過,大學分成很多科系,很多專業,大家都會依照自己的興趣愛好,或是未來求職出路來選擇自己要讀的科系。近期,就有學生在網路上發文表示,「人生除了錢還有很多目標吧,價值觀可以多元一點好嗎!這些人就不想做一些高薪工作也錯了嗎 ,工作佔了你人生很多的時間,喜不喜歡這個工作當然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最後並強調「做事不要後悔就好了,每個人的人生是屬於每個人的」文章下也立馬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覺得要尊重各行各業。(圖/翻攝自Dcard)

 

原PO在Dcard上轉發了一篇選擇科系的文章提到「2類就算是機械土木,也屌打3類非醫牙中藥的雜系吧。醫生的狗跟保底gg設備,哪個好很明顯吧?」文章下引發網友論戰,於是原PO又再發了一篇文表示,「人生除了錢還有很多目標吧,到底幹嘛一直數落人啦。各行各業都需要人,這些人就不想做一些高薪工作也錯了嗎?工作佔了你人生很多的時間,喜不喜歡這個工作當然是一個非常關鍵的因素。」最後並強調「我知道在這充滿速食資訊的網路世界很難傳達啦,但請思考一下什麼是你想要的,做事不要後悔就好了,每個人的人生是屬於每個人的!」

文章下引起不少台大生都來留言並表示支持,「沒錯,終於能看到不一樣的聲音了」、「我土木,我驕傲,台大畢業一樣低薪,低得理直氣壯,至少我不偷不搶」、「我不相信社會只剩下醫牙電資法商還能夠穩定運作,人的能力有限、志向也有所不同,需要的是分工合作,而不是無腦勸退。」、「我生科,我讀這科目喜歡就好」、「同意,每個人的自我追求都不大一樣,說到底讀什麼自己爽就好,又沒幫我付學費少在那邊指指點點」、「同原po只有爛的人爛的環境,沒有爛的專業」。

許多台大生都覺得喜歡、有興趣最重要。(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文章下面留言一面倒,許多大學生也都表示請尊重每個人的志向,「明明各行各業都一樣重要,卻學不會彼此互相尊重」、「推 各行各業各學校都應該互補互助互相感謝」、「真的行行出狀元,讀社會組不等於該死好嗎」、「服務業十分值得尊重喔」、「終於有人為冷門系組出聲了,每件事在每個人眼中本就有不同的價值」。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大學#科系#台大#興趣#Dcard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84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