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金難買早知道」黃偉哲舉確診者足跡 籲有症狀快篩檢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5: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5:57
台南市新化年貨大街因有確診者足跡,今日清潔消毒暫停營業。圖/TVBS
台南市新化年貨大街因有確診者足跡,今日清潔消毒暫停營業。圖/TVBS

台南市市長黃偉哲,今(25)日再度呼籲市民,有症狀就去快篩,避免傳染鏈進入社區的風險,另外再次強調故意隱瞞足跡疫調可以開罰6萬到30萬元。

黃偉哲指出,確診者案18533在1月22日出現咳嗽、流鼻水症狀,23日出現腹瀉症狀,24日打電話到台南的防疫專線,自訴曾經跟高雄港的相關確診案例案18516接觸,由衛生局安排到醫院採檢確診。市府匡列4名親友居家隔離採檢,另外11人列為自主健康監測。

 
案18533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政府)

案18533台南市活動足跡。(圖/台南市政府)


更多新聞:台南嬤照顧確診孫女染疫、高雄港個接觸者 最新足跡曝

如果個案1月22日就警覺身體不舒服,也懷疑去過高雄跟確診者接觸過,如果就先買快篩或是去篩檢的話,如果就知道確診,或許23日、跟24日的足跡就能夠避免去肉圓店吃東西,不會到晚上七點才打電話到防疫專線。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明疫情。圖/TVBS

黃偉哲指出,千金難買早知道,但如果有呼吸道症狀,警覺性高的話就可以及早知道病狀,也可以減少傳染的風險跟對社區的衝擊。沒有呼吸道症狀的,也可以憑車票,領取快篩試劑,顧及自己跟他人還有家人健康,建議快篩一下比較好。
返鄉先快篩!免費自篩索取。(圖/台南市政府)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今天新化的年貨大街也因為確診案件,清潔消毒,暫停營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黃偉哲#台南#年貨大街#足跡#快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0946

0.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