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春節連假期間想領錢? 使用ATM注意五大事項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6:0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春節9天連假將至,民眾若有轉帳、提款需求,就得跑一趟ATM。財金公司今天特別發新聞稿,提醒春節期間使用ATM的5大注意事項,包含避開尖峰時段、保留交易明細等,以及善用手機門號轉帳等。

春節期間使用ATM,第一件要注意的事情就是避開尖峰時段。財金公司表示,根據歷年春節期間ATM交易統計,春節假期前、小年夜及除夕(111年為1月25日至1月31日)期間,每日上午11時至下午2時、下午5時至晚間7時二個時段,ATM使用量最大,建議避開尖峰時段,以避免排隊而耗費時間。

 

第二,瞭解提款及轉帳金額的限制,如每日提款及非約定轉帳的限額,未補登存摺拒絕提款及轉帳的次數限制等。財金公司提醒民眾及早準備並預先補登存摺,以免影響春節期間的資金調度。

第三,春節期間民眾使用ATM,如果發生扣帳未吐鈔、轉帳已扣款但未入帳等異常情形,相關溢扣或未入帳的款項,經金融機構比對確認後,將自動撥入交易帳戶,民眾可以放心。

財金公司也建議民眾保留交易明細單,憑以洽請金融機構處理,或依ATM上所張貼的緊急聯絡電話,向裝設ATM的金融機構洽詢。如果無法獲得協助,也可撥打財金公司客服專線 (02)2630-1222洽詢。
 

第四、慎防金融詐騙,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

財金公司表示,ATM轉帳功能僅能將款項轉出,並無法透過ATM操作讓他人將款項轉入;ATM也沒有解除分期付款設定功能、無法完成退稅、無法取消扣款。

因此,財金公司呼籲民眾,不要依照他人指示操作ATM,如果懷疑,可以先向165警政署反詐騙諮詢專線洽詢,以防範歹徒詐騙,保障自身財產安全。

第五,民眾可善用手機門號收(發)紅包,兼顧防疫。

財金公司指出,國內已有30家金融機構開通「手機門號跨行轉帳服務」,先把手機門號和銀行帳號綁起來,就可使用手機門號收紅包,也可以進行餐聚分帳、團購收款等各項收付。

財金公司補充,使用手機門號轉帳,還可以先檢核確認收款人戶名,避免誤轉或遭受詐騙,安全便利、落實防疫,一兼二顧,是春節期間最佳的收付選擇。(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春節#ATM#連假#轉帳#提款#財金公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4

0.1588

0.3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