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南破功!增2本土確診 新化年貨街「停辦2日」清消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吳忠勳 顧守昌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8:46

台南+0破功,新增2例確診,其中一人是善化的50歲婦人,他在19日曾到高雄兩天參加親友聚會,接觸高港傳播鏈的確診者,回台南後就出現感冒症狀,但還是有出門去逛新化年貨大街,結果在25日確診,害的年貨大街攤商緊急收攤,活動也因此停辦兩天,進行環境清消。

圖/TVBS

 
新化年貨大街,攤商忙著收攤,另一邊大批的環保局人員,已經全副武裝,準備清消,因為台南新增確診個案,有足跡來逛街。

台南市長黃偉哲:「18533就比較複雜,因為她去高雄,跟家人跟親友聚餐,而且待了兩天,從19日去,21日才回來,中間又有增加許多的社區足跡。」

圖/TVBS

台南+0破功,新增2例確診,其中案18533,是善化一名50多歲的婦人,疫調發現,她曾與高雄港確診者有接觸,在23日上午八點到十點多,曾去過新化年貨大街,因此消息一出,新化年貨大街將在25、26兩天停辦清消,而另一名確診者,則是照顧從美國返台的孫女確診,但因為在居家隔離期間沒有外出,而高雄今天則增加3例確診。
 

記者林佑璇:「港區確診足跡再擴大,其中確診的案18515,在兩天之內去了10個地點,其中有三個點是在人多的市場。」

還好25日確診個案,範圍都還鎖定在高雄港區的傳播鏈,沒有新的傳播鏈出現,其中確診個案,案18156是一名前鎮船舶零件供應商,有接觸新光輪確診者,另外案18515,也是碼頭確診者的妻子,而感染源不明的高科大確診者,基因定序終於出爐。

圖/TVBS

高雄市長陳其邁:「他是屬於菲律賓的,就Omicorn菲律賓的病毒株,看起來就是大概還是屬於碼頭的這個群聚感染,這個大概也跑不掉。」

科大生基因定序確定是來自菲律賓的Omicorn病毒株,研判屬於新光輪傳播鏈有關,但隨著足跡不斷往外擴散,就怕出現第三圈感染,高市府也加重篩檢力道,除了三階段採檢外,收到細胞簡訊者,沒有去採檢,將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千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南#破功#清消#確診#新化#年貨大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929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