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3高雄港群聚「燒到台南」 桃+7最多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廖廣賓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5 18: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5 19:21

本土疫情持續收斂,今天(1/25)新增13例比昨天還要少!不過桃園地區新增3例確診,包含一對幼兒園姊妹跟一名退休人員,而且找不到感染源,另外高雄港群聚案也因為有相關接觸者,疫情燒到台南,只是受到連日疫情衝擊,指揮官陳時中似乎也有點累了,記者會問答一度當機。

圖/TVBS

 
幾波疫情下來,現在到底有幾個不明感染源,大家都很好奇。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齁那其餘的,其餘的我就記不清,沒有記到。」

欸這畫面真的不是當機,倒是部長陳時中,好像有點累累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是沒有辦法完全都記住,但我們起碼知道,我們現在有2個小的(幼兒園姊妹)。」

圖/TVBS

想了一下說出5個,但正解其實有6個,包含宜蘭酒店、台北房仲,以及桃園的退休人員、幼兒園姊妹、孕婦,加上在太陽能板工廠上班,曾到大湳市場買菜的母女。

雖然說1/25,本土又降到13例,境外也只剩25例,但部分感染源不清楚,還是不能放心。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再來也要是在沒有擴大的情況下,也要到2/7,所以在這段時間,還是處於一個警戒的時期。」

圖/TVBS

1/25新增13例包括,跟著房仲去看房的案18518,高雄港群聚也+3,甚至疫情現在燒到了台南,一名是高雄港案例接觸者,一名是照顧境外移入孫子,因此確診的奶奶,而疫情最嚴重的桃園+7,有宜蘭酒店員工的朋友,居服員乾妹妹同事,以及另一名同事的家人,還有華盛頓幼兒園家長,龍潭一名退休人員,跟一對幼兒園姊妹。

有疫苗護體,相對不用太害怕病毒,新一批莫德納疫苗抵台,有151.21萬劑,但加上封緘、解凍跟配送時間,最快也要10天後才能打,至於1922平台,1/26、1/27有2天的預約時間,4種疫苗都有,但詳細疫苗數量,還沒有公布。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針對帛琉旅遊疫情,升三級警戒,請民眾避免非必要旅遊,碰上Omicron變種病毒,戳破旅遊泡泡急喊卡,接下來春節國旅,更是防疫關鍵。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本土#疫情#延燒#旅遊#疫苗#春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40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