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能圍爐團聚? 專家拋「替代方案」:年輕人要拿捏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0:43
過年與家人吃團圓飯是相當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過年與家人吃團圓飯是相當重要的習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疫情未歇,指揮中心宣布維持二級警戒至2月7日,隨著農曆新年即將到來,民眾憂心是否能圍爐拜年。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認為,只要雙方同意,大家當然能興高采烈地團聚,不過如果長輩沒有打疫苗,年輕人自己要懂得拿捏,「可以不去,或者去了,只是看一看,送一個飛吻,不要擁抱,也不要吃飯。」

第三劑疫苗接種率約17%。(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37歲突中風半癱!健身達人復健3年「能搬重物」近況曝

何美鄉在談話節目《有話好說》中指出, 雖然衝第3劑可以讓人放心,但其實仍有不少長輩連第1、2劑都沒有接種,這是滿關鍵的問題,不妨趁此機會跟老人家說,「抱歉,你不打疫苗的話,我沒辦法跟你一起吃飯」,可能對長者造成壓力,進而提高施打意願。

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呼籲年輕人,和長輩團聚要拿捏分寸。(圖/翻攝自 有話好說 PTSTalk YouTube)

更多新聞:《麻辣》女星逗貓濺血! 眼球遭咬傷「皮掉下來」急送醫
 

何美鄉強調,台灣在疫調、接觸者及隔離者追蹤都已經很盡力了,現階段確診數字不會減少也不會再暴增,只要沒有暴增就算是有控制住,不會讓第一線醫護人員在春節的時候很辛苦,或耗盡醫療資源,等疫苗和藥物進來更多,便能稍微平息這波疫情,「若目標是清零,保證全國2300萬人會失望,當然不做這種肯定要失敗的事情。」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過年#圍爐#團聚#何美鄉#疫情#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1232

0.2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