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本土疫情已燒「7傳播鏈」 市民:願意普篩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志偉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23

桃園的本土疫情,從一月初開始的桃機案,再到銀行、西堤、自貿港區等,已經至少有七條傳播鏈,昨天(25日)社區擴大採檢,一共3288人,市長鄭文燦證實有新增確診個案,另外遠雄自貿港區,2789人二採也有陰轉陽,顯示疫情還沒完全控制,就有桃園市民認為應該做普篩。

圖/TVBS

 
桃園社區採檢站,目前採檢超過6萬人,擴大採檢1/25採檢3288人,市長鄭文燦在記者會上證實,有新增確診者,但桃園人口突破225萬人,採檢比例只有2.6%,恐怕社區還會有風險。

桃園市民:「(整個桃園市普篩的話),(你覺得需要嗎),桃園我覺得需要,桃園的疫情比較嚴重,比其他縣市嚴重,對桃園的話(普篩)當然比較好一點,因為畢竟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吧。」

圖/TVBS

多數桃園民眾支持普篩,但也有人反對,認為快過年了,可能有人怕篩出陽性要被隔離不願意主動篩檢。
 

桃園市民:「做普篩我不會去,(不會去你覺得沒有用是不是),因為現在快過年了,誰要去被關(隔離),不會有人去啊,普篩你做不完啦。」

但這波本土疫情,1月初開始從桃機案外擴,光是在桃園的傳播鏈,就有桃機、聯邦銀行、中壢西堤,大湳市場遠雄自貿港區,幼兒園姊妹和龍潭退休人員,已知至少燒出7條線,而在遠雄自貿港區,2採了2789人,也有陰轉陽個案。

圖/TVBS

桃園市長鄭文燦:「很容易造成群聚跟傳播鏈,所以我想在過年期間,我們還是要提高這個防疫的對策。」

鄭文燦也曉得,要提高防疫對策但遲遲沒大規模普篩,只請民眾自己評估是否需要沒強制,對比南部縣市,高雄旗津有接觸風險的人,都發簡訊通知採檢,如果不配合最高罰一萬五,而台南民眾,如果沒落實實聯制,也一樣開罰三千到一萬五,各縣市防疫手段不同,但最重要的,還是得盡早阻止病毒傳播,或許利用公權力,才真能揪出隱藏黑數。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篩#疫情#傳播鏈#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1

0.1840

0.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