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醫院爆「第二波」疫情 1病患1家屬確診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2: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4:22

新北亞東醫院再爆第二波疫情,一名病患和陪病家屬雙雙確診,亞東醫院依照ct值判斷,很可能是陪病的兒子傳給生病的媽媽,不過還要再釐清,只是9天前這裡也有護理師確診,有可能是相互感染嗎?據了解是分屬不同棟,但有醫師直言,也很可能在美食街等其他地方,有接觸機會。

圖/TVBS

 
亞東醫院又爆確診案例,這回是一名病患和他的陪病家人。

新北市長侯友宜:「同時針對醫院的病房的所有的患者,再加上醫護同仁,那採取PCR都是陰,甚至包括他的家人也採檢了都是陰。」

新北市長侯友宜證實,這名新個案女病患Ct值22,是因為肺炎很久前就住進一般病房,初採陰擴大採檢轉陽,而他的家人Ct值28,只是17日才有一名護理師,案17967也確診Ct值21.5比較低,有可能是互相傳染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再進一步的去要求釐清,那相關的有沒有其他接觸的,基因定序再來做一個詳細說明。」

圖/TVBS

據了解這名護理師不是照顧這名確診者病房,也分屬不同棟,亞東醫院則說研判應該兒子先染疫,但需要等疫調確認。

醫師姜冠宇:「有時候是陪病的即便是在院內,但是在院內可能有便利超商等等,或是其他美食街。」

圖/TVBS

亞東醫院這間病房現在實施只出不進,不過拉緊報的還有某電視台,一名女主播因為和北市確診的親戚有接觸,被匡列快篩陰性還在等PCR,不過位在林口的公司預防性清消,新北疫情也連環燒。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亞東醫院#新冠肺炎#疫情#疫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81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