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00萬劑BNT「最後一批」了 郭台銘親曝背後祕辛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6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6 15:36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TVBS)

台灣遭Omicron攻破防線,本土疫情持續延燒,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這兩天最後一批疫苗將抵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臉書撰文抒發心聲,他表示,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有政府相關單位正在進行,他也呼籲國人加強接種第三劑疫苗,能大幅減少重症及住院的風險,這不僅是對自己與家人的保護,也是對台灣醫療系統的保護。

郭台銘表示,這兩天即將迎來永齡/鴻海,台積電,慈濟共同捐贈1500萬劑的最後一批疫苗,實際總到貨數量將會超過1500萬劑,約1520萬劑左右,從申購疫苗7月簽約,8月EUA,9月到貨,到2021年底,短短4個月間BNT疫苗就到了台灣1333萬劑,加上今年最後兩批,如今捐贈已算圓滿,由衷感謝許多人。

 

郭台銘說,他要向BNT致謝,在前往歐洲的旅程中,有幸會見BNT的數位重要人士,對於BNT創辦人數十年來對於mRNA技術發展的堅持與研究精神,在此致上最高的敬意。若沒有長期以來的研究成果,此次疫情帶來的人類浩刧將更加的漫長,也敬佩對這些研究持續給予支持的幕後人物,更感恩這次若沒有BNT在台灣疫情最危急的時刻向台灣「即時供貨」,現今我們的處境將不堪設想,同時也對大中華地區代理的上海復星夥伴數個月來協調供貨以及最後超過約20萬劑疫苗表達謝意。

BNT疫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郭台銘指出,BNT疫苗是世界上居領先地位的新冠疫苗,在美國市場的市佔率是75%,在歐洲的市佔率是80%,疫苗適用對象年齡層最廣泛,在大規模的施打經驗中,BNT的副作用也公認相對較小,在台灣許多人比較mRNA的選項中,我認為BNT的研發專業與輝瑞藥廠的老到經驗彼此加持之下,在效果與副作用的平衡最好,值得大家相信與選擇。
 

郭台銘接著說,BNT持續的研發能量,不管是針對Omicron的加強劑,未來可能因應疫情流感化的新劑型,從過去這二年的發展進程來看,BNT一定會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台灣不可缺席在供貨名單之中。

對於即將達成疫苗採購與捐贈的階段性任務,郭台銘表示,相關公私協力背後有太多人,在此一併向所有支持與幫助我們的人道謝,下一階段的採購責任已轉由政府相關單位正在進行,大家最關心的今年已預計採購。他建議,2023與2024也可以涵括考慮,在合約上或許可以先洽談彈性的框列數量,爭取提前一定的時間加減數量,在準備與病毒共存的過程中,疫苗與藥物都是長期策略,與值得信賴,研發領先,世界市佔第一的對象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相信符合政府的施政考量。

由台積電、鴻海暨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共同捐贈的1500萬劑BNT疫苗,這兩天最後一批疫苗將抵台。(圖/TVBS資料畫面)


郭台銘表示,過去已建立的默契管道,和上海復星的合作仍在持續中,與過去不同的是,在台灣BNT已超過有一千萬劑次以上的施打,BNT以原廠與研發生產者的角色將提供更多醫藥專業與全球相關資訊的支持,這是為台灣人民的健康福祉為考量,不牽涉其它非醫藥專業的雜音。

郭台銘說,站在第一線的老兵暫歇,此次有幸理解與接觸mRNA的領域,不僅是在對抗新冠疫情,對癌症精準治療和其它傳染病預防,都是新的方向,期許自身也能參與其中,為人類健康做出貢獻。

郭台銘強調,近日Omicron的疫情正升溫,醫療和第一線抗疫人員的壓力倍增,「因為有你負重向前,才有大家的歲月靜好,做好和疫情共存的準備,在抗疫與民生經濟中取得平衡,正在考驗我們大家的智慧,團結力量大,一起加油,一起努力」。他呼籲大家,勤洗手、戴口罩,而據調查顯示,加強接種第三劑疫苗,能大幅減少重症及住院的風險,這不僅是對自己與家人的保護,也是對台灣醫療系統的保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台銘#BNT#疫苗#鴻海#捐贈#台積電#慈濟#永齡基金會#第三劑#採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756

0.2209